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前沿瞭望:展望2030年汽车与汽车产业发展

2013年10月17日1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Dr Ralf Cramer:2030年之前实现自动驾驶

【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Dr•Ralf Cramer】

  Dr•Ralf Cramer:首先我想感谢李克强教授邀请我来参与讨论。我来中国的时间不长,是八月份才到中国,是中国区的新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因为我们对于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新的市场引擎,所以德国区也非常重视中国的市场。刚才陈教授也做了精彩的介绍,我也想跟大家分享我们的幻灯片。我可能在进一步的压缩一下我的关键信息,因为我的关键信息和他的很大地方都是重叠的,我会花七分钟的时间来跟大家分享。我主要是关注一下重点的话题,也就是未来的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也就是自动驾驶和互动性等等。

  在德国在公路上开到200公里/小时是非常刺激和非常安全的。我重点讲讲我个人和德国大陆集团是怎么看待自动驾驶,是否在未来真正能够实现。刚才陈教授谈到了2030年的展望,但是现有的技术至少是可以允许我们做这样的一个梦想,就是2030年真正实现,甚至在2030年之前实现自动化驾驶。我想展望一下过去,去追溯一下前辈的梦想。

  所以我想到了这样一个幻灯片,非常有意思,我们可以看到这是欧洲的达芬奇,他在1478年就有这样一个愿景,希望有一天能够有一个自立推进车,这个车没有实行,这只是他的愿景。达芬奇当时花了一个原理图,这反应了他对于自立推进车的愿景。又过了300年,詹姆斯瓦特发明了蒸汽发动机。当时好像也酿造了第一场车祸,因为当时只有一个发动机,没有方向盘,所以安上以后车就直接撞到了墙上。所以我们从达芬奇画出来的画到1769年发明了发动机再到实现第一辆汽车,之间跨过了400多年。当今的中国就有2千多万车,而且每年我们都有1亿辆汽车。所以,我们看到中国的小型面包车都有3千万辆。我们知道现在生活已经离不开汽车了。

  给大家看一下今天的状况,因为我们现在讨论自动驾驶在未来是否有可能。我想回顾一下历史,让我们了解到,我们只花了40年就了解了过去的愿景,就是过去的通用汽车他们设想了有一个驾驶员辅助系统,当时这个想法也非常好,就是你坐在车里,是有一个辅助系统,你自己不用真正的去开,但要极大地改善当时基础设施才能实现。所以,大陆集团,还有我们的客户在过去的十年做了一定的改进,在1999年时,我们安装了雷达、传感器,刚才陈教授也放到了视频里,包括摄像头、雷达、自动系统等等,这一套系统就能够让我们实现1956年安全驾驶的愿景,而且不用大量改善安全设施。目前德国大陆集团在这个领域是一个市场的领头羊,在过去我们有50年这样的基础,现在我们也有数千名工程师开发安全驾驶和驾驶员辅助系统,要利用驾驶员辅助系统改变驾驶的安全性,这对于中国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利用摄像头、雷达和控制系统把汽车的安全性提升上去,而且在未来它也会是市场的一个主要增长驱动力,我也非常高兴看到陈先生播放的视频,我们也做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视频,而且我们和博世在这方面的立场是一致的,我们坚信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的。

  下面就是第三个梦想。这是50年代的一个梦想,我们看左边的图片里,大家没有开车,在里面打麻将。所以,我个人来说,我不知道2030年的情况会怎么样,但是有一点我确信,那就是到2030年,我们的汽车是我们现在无法想象的,我们可以在汽车上坐着玩游戏,同时又很安全。大陆集团并不是说第一步就做到无人驾驶,因为我们在中国也有很多的拥堵情况,包括北京上海拥堵非常严重。在中国的话,可能这个技术还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这个技术应该会在欧洲最先实现。自动驾驶在欧洲第一步实现后再到中国实现。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