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前沿瞭望:展望2030年汽车与汽车产业发展

2013年10月17日1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6页 :陈玉东:传统内燃机改造可减少20%排放

  主持人李克强:下面进行提问互动环节,我们这个环节包括两个方面,第一阶段由我用20分钟给各位演讲者提问题。由于时间关系,由我对他们每一位提一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对博世的陈总提出的。我的问题是,您刚才在介绍到,我们的2030年未来的很多先进技术,未来2030年技术和我们现在的博世是一个什么样的技术?另外在技术变化过程中,你们的主要技术发展战略是什么?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陈玉东】

  陈玉东:谢谢李教授。我刚才讲了在2030年未来自动驾驶已经讲过了,就是安全性的发展。未来动力总成方面,我很同意美国的先生讲的就是未来内燃机的变化和内燃机节油的动作。我们也完全同意,我们也在做传统内燃机,再减少20%是可以实现的。所以在传统内燃机上,小型化、直喷化和增压都可以用在传统的技术上。

  从现在的传统迈向市场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最主要的是大家使用的环境,以及使用的方式变革。所以说目前来讲,传统发动机新能源,也就是电动车方面我们都在一步一步做基础研究和性能开发。对2030年电动车来讲,我们觉得最难的还是蓄电池技术的提升,希望2030年能够有一个突破,就不需要装几百公斤的电池在车上了,这些重量都会用在其它舒适性方面。所以,电池需要革命性的突破,才能够实现大批量电动车

  在控制电机引擎方面,这方面是一个技术演进,目前控制技术相对比较成熟,驱动系统,也就是电机方面相对比较成熟。所以,未来是一个逐步演进的过程,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方面都会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