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比翼神务实 三菱风迪思定位与实用性解读

2013年10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第1页 :三菱风迪思的定位差异

  提到东南汽车的三菱风迪思,很多人都会很陌生,但是提到同样是东南汽车国产的三菱翼神,它略显夸张的运动形象是不是会立即浮现在您的头脑中呢。其实风迪思与翼神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双胞胎车型,除了造型设计差异较大外,其他方面则几乎都是相同的。

  在今年8月底成都车展上,预热已久的东南汽车旗下的三菱风迪思正式上市,官方售价9.88-14.98万元,其中包括两款1.6L手动挡低配入门车型和四款1.8L车型。其中1.8L车型与东南汽车现售的翼神1.8L车型价格十分接近,并且从根源上来说二者又都属于三菱LANCER平台车型,风迪思属于三菱LANCER台湾版车型,翼神属于三菱LANCER大陆版车型,两者除了外观不同外,其它方面都几乎完全一致。

 

【三菱风迪思】

 

【三菱翼神】

三菱风迪思与翼神差异对比
车型 价格/万元 动力 车身尺寸/mm 轴距/mm
风迪思 9.88-14.98 1.6L/1.8L、5MT/CVT 4570×1760×1490 2635
翼神 10.98-16.98 1.8L/2.0L、5MT/CVT 4570×1760×1490 2635
----搜狐汽车制表

  正是由于外观设计的不同,才导致了二者对于车型定位上的差异,风迪思定位偏重于追求驾驶舒适性和享受舒适家庭用车生活的类型,车主一般属于家庭用户,他们更加注重车辆为家庭带来的便利生活。

  翼神采用夸张的大嘴造型令人过目不忘,同时过于凶猛的造型也成为追求运动时尚人士的最爱,翼神车型一般是以追求驾驶快感和时尚生活的年轻单身人士为主,其中大多数人会为翼神做适度改装以适应自己的个性生活。

 

  其实,东南推出风迪思也是迫不得已,本来风迪思和翼神只是属于针对不同地域市场的LANCER版本车型而已,但是东南自推出翼神以来,尽管受到爱车人士的喜爱和追捧,但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的购车用户还是以追求驾驶舒适性为主的家庭用户,翼神过于个性化的外观和运动化的调校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显然是不合适的,被主流用户抛弃也就在所难免。

  风迪思也是东南汽车为了迎合国内用户需求而引进的一款车型,并且因为和翼神同平台生产,可以降低翼神的生产成本。风迪思和翼神的组合也将覆盖所有考虑紧凑型家用车的潜在用户,为东南汽车在紧凑型车市场增加新的竞争活力。

  

  风迪思的务实家用车形象也是目前各大合资企业在华主推的车型方向,如近期热销的新宝来朗动以及广本紧凑型家用车凌派,这些车型都是定位于追求驾乘舒适性和大空间表现的家用车。风迪思的上市也不免和这些车型产生直接的竞争,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替大家分析下这四款车型的优劣势,看看谁更符合您的购车标准。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四款车型的旗舰款车型来对比,价格都在14-15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风迪思

满意度:---
三菱风迪思

指导价:9.88~14.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7.3L/100km
图:1437张  文:20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