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1升油能跑多远 XL1领衔体验大众新能源车

2013年10月24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5页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百公里油耗仅1.5L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百公里油耗仅1.5L

  如果前面两款车对于我们来说还比较遥远,那么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将把我们带回现实。它同样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从外观上看它与S3 Sportback仅在进气格栅,以及轮毂造型上有一些区别。

  其动力来自1.4TFSI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1.4TFSI汽油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能够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1750-4000rpm的最大扭矩。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5kw,扭矩则达到了330Nm。动力系统的总功率达到了150kw,扭矩则为350Nm,在节能的同时也有着强大的性能实力。

  8.8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够推动A3 Sportback e-tron以纯电动模式行驶50km。而其总续航里程达到了940km,ECE标准的油耗仅为1.5L/100km。

  加入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A3 Sportback e-tron在乘坐空间上并没有任何折扣,电池组布置在原有油箱的位置,而油箱占据了后备厢下方备胎的位置,对车内空间没有任何的影响。

未来并不遥远

  大众汽车新能源体验日上,除了前面所提到的XL1、E-UP!以及A3 Sportback e-tron之外,另外还展示了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它们是现在可以感受到的未来,充分展示了大众集团在环保与减排方面做出的努力。其中E-UP!以及A3 Sportback e-tron都实现了模块化,可以与同平台的常规动力车型共线生产,已经做好了量产的准备。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也将很快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3 Sportback

指导价:29.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6.7L/100km
图:5674张  文:17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