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1升油能跑多远 XL1领衔体验大众新能源车

2013年10月24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XL1:轻量化及低空气阻力的极致
2013/10/24

  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子的?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一个答案,但它只是想象而并非现实。然而在大众汽车诸多工程师的努力之下,今天我们就能够通过XL1,去感受未来的汽车。其实XL1并非横空出世,它已经是大众1升车的第三阶段产品,燃油效率已经超过了市面上销售的任何车型。最重要的一点,它并非概念车。如果你的经济情况足够乐观,那么最快明年就可以在欧洲买到这款将油耗做到极致的车型。

  
XL1:轻量化及低空气阻力的极致

 

 

  现在我们所见到的XL1风阻系数只有0.189,而大多数轿车的风阻系数在0.28左右。这得益于XL1的水滴形车身,以及许许多多降低空气阻力的细节设计。从前面看过去,XL1的宽度与普通汽车基本相当,但是它的前脸面积只有1.5平方米。

  为了降低空气阻力,XL1取消了传统的后视镜设计,通过两个向后的摄像头实现后视镜的功能,并且同样拥有双曲率的宽阔视野。前轮毂的奇特造型,同样具有降低空气阻力的功能。而后轮的处理更为彻底,采用外罩将车轮封闭的车身内部,减少对气流的干扰。

  尾部的设计最为大胆,后轮距变窄,车身轮廓向后延伸形成一个尾边缘。这并不是无意义的装饰,这个尾缘与高尔夫球表面的凹坑一样,能够降低尾流对带来的阻力。底部的处理类似跑车的扩散器,以获得更多的下压力,以抵消车身较轻对稳定性带来的不利影响。

  XL1不仅拥有超低的空气阻力,同时还有着极其轻量化的车身,其轻质材料使用比例达到了45%。车身大量使用碳纤维材质,悬挂部分也使用了重量轻且强度高的铝合金材质,整车重量只有795kg。其中车架230kg,驱动单元227kg,变速箱153kg其他设备以及电子系统共计185kg。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