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1升油能跑多远 XL1领衔体验大众新能源车

2013年10月24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2页 :XL1:省油不代表走得慢
XL1:省油不代表走得慢

  在车尾的两侧,XL1拥有两个“油箱盖”,其中一个是真正用来添加燃油的,而另外一个则是直流电源的接口。XL1油箱容量为10L,电池容量为5.5千瓦时,总续航里程超过500km,与大多数家用轿车相当。

  XL1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它与普通的混合动力系统大致相同,区别是可以使用外部电源为电池组充电。主要动力来自0.8L的双缸TDI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120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kw,扭矩为140Nm。动力通过7速DSG变速器输出至后轮,因此转向性能也获得了提升。为了最大化传动效率,XL1的动力总成布置在驾驶舱之后,类似于跑车的中置后驱布局,锂电池组则布置在车前,达到平衡车重的目的。

  在电动机和柴油机的共同作用下,XL1获得的最大扭矩为140Nm,扭矩重量比为5.68kg/Nm。我们以高尔夫1.4T车型作为参考,其扭矩重量比约为6.23kg/Nm。从账面上看,XL1的加速能力甚至更强一些,其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1.9s,与1.6L排量的家用轿车基本相当。

  其点火方式与一般轿车所使用的一键启动相同,踩下刹车,按下点火按钮,之后还是悄无声息的。如果电力充足,点火后柴油机并不会启动,车辆可以以纯电动的方式行使50km,当然油门不能过于深入。即使是纯电动状态,加速感也并不弱,但是超车时动力会有些不足。

  油门继续深入柴油机与电动机输出的动力共同作用在后轮之上,整个车变得十分轻巧,即使是在限速80km/h的城市快速路上,也表现得十分轻松。速度在80km/h以上时,加速能力有所放缓,但是其最高时速仍能达到160km/h。虽然XL1能够有效地隔绝车外的噪音,但是当柴油机工作时,其噪音对车内的舒适性有较大的影响。

  为了降低重量,XL1并没有配备助力系统,较窄的轮胎又使得其方向盘不至过于沉重。其转向精度以及力度与运动型轿车有一拼,并没有因为省油而损失任何乐趣。较低的底盘高度限制了悬挂的行程,因此在经过减速带等起伏较大的路面时,车内有着不小的震动。车内能够真切的感受到路面的状况,悬挂本身倾向舒适性,但较短的行程使其给人偏硬的感觉。

  制动的前半段倾向于动能回收,为电池继续充电,因此给人偏软的感觉。后半段则表现得十分干脆,因此在制动距离上还是有保证的。其陶瓷制动盘制动时的摩擦声,在车内也能够听得十分真切。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XL1

满意度:---
大众XL1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概念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373张  文:4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