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萨博血液在燃烧 绅宝2.3T豪华版性能实测

2013年11月05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试驾测试:加速性能出色+转向模糊短板
2013/11/05

  有人说用20万的中国自主版绅宝就买来了曾经50万的萨博9-5,值了!有人则表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毕竟萨博曾经荣耀辉煌并铭刻在人们心中。从客观来讲,还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因绅宝而知名萨博,年代久远的经典血统对于绅宝来说优势并没有想象的明显,如此一来,我们只能用测试来为绅宝正名——狂傲不羁的萨博血液依旧在沸腾燃烧

  

  文章回顾:2013款北汽绅宝2.3T豪华版静态体验

 
点击图片回顾《绅宝2.3T豪华版静态体验》

  我们继续上周的测试内容——主角依旧是绅宝顶配2.3T豪华版,错过静态体验的朋友可以点击上面图片进行文章回顾,但静态体验仅仅是绅宝在萨博身上的蜕变,今天的试驾体验与性能测试才是检验绅宝是否传承正统功底的关键所在。如果我们单纯以销售主力车型来衡量,13.98万起的2.0T绅宝才是关注重点,但如果我们要领略萨博真正的性能机器,这款顶配2.3T才能让我们找到真相,对于绅宝而言,人们关注价格的诱惑力、人们也关注配置做工的提升,但人们更关注2亿美金的嫁妆能否为我们还原一个原汁原味的萨博血统,文章中马上见分晓:



  试驾评测:加速成绩优秀,转向模糊是短板

  北汽收购了萨博三个平台、两款变速箱和两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还有著名的"Know-How"体系。而现在为绅宝动力总成提供设备和零配件的供应商也都是原萨博体系的供应商,其中包括涡轮增压器和喷油嘴等关键部件。动力方面,绅宝将搭载1.8T、2.0T和2.3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主力2.0T的最大功率为206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顶配2.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虽然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岁数不小,技术也开始落伍(无可变正时/无缸内直喷),但其动力水平可一点不输给现在市面上那些2.0T的新产品,甚至犹有过之。

  得意于萨博先进的涡轮发动机造诣,涡轮反应十分积极,加速感非常暴力但加速过程线性平顺, 转速超过1200转便可介入,接近2000转便可达到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推背感随叫随到,从静止到运动涡轮基本可以全程工作,即使是大油门下也丝毫没有常见涡轮发动机的加速突兀感,更像是一台大排量的自然吸气。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沿用自萨博,是日本爱信产品,虽然5AT在如今看来有些过时,但在换挡效率和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依然令人满意。大油门超车时,变速箱的降挡非常迅速,提速感完全顺应自己的意向。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的换挡拨片只在变速杆切换至M挡时才有效果,而在D挡时拨片并不起作用。

  实测百公里加速不足7.9秒的成绩足以证明一切,在同级别车型中成绩也属于佼佼者,甚至相比官方提供的百公里8.2秒的加速成绩更为出色,但如果变速箱技术再先进一些,例如双离合或8AT技术,加速成绩会变得更加理想。

  绅宝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避震器还配备了螺距弹簧,整体调教偏向硬朗。在实际驾驶中,绅宝的悬架对路面情况的回馈积极,在变线和加速刹车时避震对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 

  助力转向系统依旧采用机械液压方式,相比流行的电动助力,转向力度和手感偏沉,机械助力并没有带来更强的路感,反而似乎过滤的很干脆,无法为驾驶者提供有效的路面信息,此外模糊粘连的转向感和过多的框量与出色的底盘形成强烈反差。技术层面上,绅宝依旧配备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在转向不足的时候能明显的感觉到车辆的修正和车尾的循迹性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绅宝D70

满意度:---
北汽绅宝D70

指导价:13.98~21.5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9.3~9.9L/100km
图:2052张  文:7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