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每周一车

每周一车:朗境诞生记 大众能打国人愿挨

2013年11月08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erry
第1页 :朗境诞生记:从朗逸说起

  【搜狐汽车 新车】朗境绝不是这一周最炫目的新车,但它的上市却招来了最多的争议。11月5日,上海大众Lavida家族在广州集体亮相,大众朗境、朗逸、朗行运动版等车型相继上市。上海大众将Lavdia做成了品牌,并以家族化的形式对其进行传播和营销,是商人疯狂的趋利行为,还是迎合国人的真实消费需求呢?让我们从Lavdia的发展史说起吧!

【小贴士:Cross Lavida朗境算是朗行的跨界版本。Lavida朗逸上海大众最早推出的三厢A级轿车,Gran Lavida朗行是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的大两厢车型,可以看做是朗逸的两厢版本。】

  我们都知道,在上海大众推出朗逸之前,上海大众的产品系列里是没有A级车产品的。2008年之前,上海大众正在研发一款代号为Model Y的神秘产品,这一款新产品正是为了占领A级车市场而开发,当时这是开启了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自主研发的序幕,同时期的一汽大众也自主地研发了一款Model X车型。当时桑塔纳系列产品也并未出现销量的衰退,让上海大众重新审视国内家用轿车市场的巨大潜力,最终,Model-Y并没有成为桑塔纳的接班人,而是自立门户提升定位,以Lavida(朗逸)这个全新产品名推出。最终Model Y就是我们在2008北京车展上看到的Lavida朗逸,而一汽大众Model X则是全新宝来

 
【2013款大众朗逸】

  经过五年的发展,Lavida朗逸已经从一款三厢A级轿车延伸出了两厢版、两厢跨界版以及运动版、蓝驱版,这是在产品纵向扩展的局限下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最好办法,上海大众不像一汽大众A级车级别里有高尔夫宝来等多款车型,因此将Lavida朗逸进行横向扩展,可以快速扩充A级车产品阵营。

  

 
【2013款大众朗行】

  Cross Lavida朗境的诞生正是这样的一个因素,事实上不仅仅是朗境出于这样的市场目的而被研发出来,包括Gran Lavida朗行的扩充,也都是带有产品扩展的目的,说到底其实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的。朗境(Cross Lavida)上市初期仅推出两款顶配车型,目的非常明确:在不影响朗行(Gran Lavida)既有消费群体的情况下,拿下更多个性化的高端市场份额。


朗行运动版】

  朗境是Lavdia家族的扩充,是上海大众A级车市场里不断充实的成果,这和Lavdia朗逸最初诞生的目的是完全一致的。在11月5日Lavdia品牌之夜的现场,除了全新的朗境上市之外,一同亮相的还包括朗行运动版、朗逸蓝驱版、新朗逸运动版以及新朗逸朗行普通版车型,一共六款产品组成了Lavida家族。


【朗逸运动版】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境

满意度:---
大众朗境

指导价:14.89~17.1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9~6.9L/100km
图:1163张  文:56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