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研讨:汽车金融需要创新 经销商呼吁改革

2013年11月10日18: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张跃人:二手车、电商、金融领域的变革是行业三大课题

  李桂屏:汽车产业如何实现资本证券化,我们曾分析和探讨,最终两端中间是有缺失,这些缺失是需要我们很多的专业机构去填补。银行也好,专业做这些行业的PE方、资金方也好,如果能加入进来,大家能认同这样一个产品,最终才会实现资本证券化。经销商及时组建了汽车金融领域的专业委员会,包括成立汽车金融分会,都希望在这个产业中能给汽车经销商集团,包括汽车未来的后市场发展提供一个平台,能引进更多的机构和更多的服务商,参与到汽车金融的发展中。谢谢郭总从行业专家的角度分析了汽车金融。下面我们请惠通嘉华的张总说一说这些年发展汽车金融的做法,和未来对金融方面的需求。

  张跃人:刚刚郭总和李总讲的汽车金融,真是一个创新的课题。我看到行业有三个课题:二手车、电商、金融领域的变革,恐怕金融的课题是更大的,实际上也呼唤改革层面的政策环境。我只能站在汽车经销商的角度,对未来的变革提一些需求。

  首先第一点如何满足客户的消费信贷需求,包括金融租赁及多方面的需求。其实这涵盖了金融行业和汽车流通领域,包括经销商的合作模式和新的业态。第二个就是我们行业在转变为汽车服务业的过程中,很多新的服务业态需要通过金融的产品和形式来支持。在下一步的变革中,我坚信汽车流通领域的金融的业态会升级,会对我们未来的发展起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桂屏:很高兴看到我们东亚银行现场表态为大家服务,这样的银行会是我们百强企业的一个合作商,我们百强企业集团怎么跟银行形成一个很好的合作,大家将达成什么样的共识,去支撑经销商集团的整体发展,而不只是在库存融资、建店的资金上支持。我们现在最需要什么?

  张跃人:现在作为经销商集团,我觉得最需要的是客户对消费信贷的支持,我们集团消费信贷的渗透率在四分之一以上,但是不同的店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品牌差异很大。

  在这方面希望能跟金融行业进行探索,对客户的消费习惯有一个持续的支持,这是最主要的。当然,从客户类别来看,二手车,包括对我们这个新业态的支持方面,我们也有天然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