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王军:做最专业的事 传递延保市场正能量!

2013年11月10日22: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兆龙

    【编者按】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改革创新 转型升级”为主题,在回顾今年车市的同时,共同展望即将来临的2014。搜狐汽车在会议期间与经销商集团就未来市场面临的竞争压力及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以下为搜狐汽车专访北京华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王军实录:

 北京华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 王军

  搜狐汽车: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改革创新 转型升级”,您觉得作为一个经销商集团应当如何去做呢?

  王军:华奥集团的主要业务是汽车延保方面,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转型升级,我们与经销商所站在的角度不尽相同。从目前来看中国汽车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优势帮助汽车经销商集团能够更加长久的去发展。

  搜狐汽车:目前集团主要的服务方向是哪一块?

  王军:目前集团主要负责的是汽车后市场中的延保方面。

  搜狐汽车:随着新车销售利润的降低,经销商们也在向后市场服务方面转型,作为一家以售后服务为主要业务的集团,您觉得售后上应当如何去服务消费者?

  王军:服务一定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替他们去考虑,这样一家企业才能长久的发展。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华奥集团比起服务领域的其他公司或是4S店的售后来说又有哪里优势?

  王军:华奥专注于汽车延长质保,目前中国汽车延长质保市场的蛋糕很大,经营的主体也很多,汽车主机厂在做,经销商集团在做,保险公司也在做。在我看来专业市场需要专业的机构来运作,无论是主机厂、经销商、保险公司还是我们第三方机构,把一个专业做好了就是对消费者最好的服务。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这种来自多方面的竞争压力下,公司应当如何去应对呢?

  王军:我们欢迎竞争,但一定要是良性的竞争,在市场上我对我们的员工以及公司对于我们的要求是,在行业里绝对不允许诋毁任何同业。大家都是在为中国的汽车延长保修市场做好而共同努力,为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我们的目标。目前经销商的延保业务很多开展的并不是很顺利,华奥这两年发展很快,这也吸引了很多主机厂和经销商集团来到我们的集团访问与交流沟通,大家共同传递的信号是希望我们一起能把这个市场做好。

  搜狐汽车:那您是如何看到汽车延保市场的未来发展的?

  王军:现在中国延长保修市场里的经营者们,还需要探索适合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及经营模式,所以需要更多的企业坐下来共同探讨,此次大会同样也设置了这样的课题来进行讨论,在所有汽车人共同的努力下,我觉得以后的汽车延长保修应该像车险一样很普及,且不在是汽车用户的一种奢侈品,而成为一种必须品。

  搜狐汽车:目前来看汽车延保市场还比不完善,那您能否预测下延保市场发展成熟大概需要多长的时间呢?

  王军:车险市场发展到今天已经有27年的历史了,我个人看来即便是如此长的发展,目前也并非完善,由此可见,汽车延长保修领域的发展也同样需要很长的时间,或许最少要30年左右。中国人接受新鲜事物很快,这也就需要从业者为消费者传递正能量,同时我们为延保市场的发展担负起了更大的责任。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