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张飚:汽车云服务时代促成经销商转型升级

2013年11月10日18: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为什么要做汽车的云服务

  【编者按】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寓意为汽车市场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我国汽车流通业经过十余年快速发展,也跨入从做大到做强的阶段。搜狐汽车作为本次会议深度网络合作媒体现场报道。

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董事长 张飚

  以下为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董事长张飚先生的发言实录。

  各位,大家好!

  让一个经销商来讲云服务和互联网,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将从经销商转型升级的思考给大家谈一些参考意见。为什么要做汽车的云服务?我们每一年都在讲汽车经销商的转型升级,但是我们作为汽车经销商主要的业态——4S店,是比较被动的,我们只有选择做与不做,或者选择在哪个区域做,还没有真正改变或者是调整的权利。

  另一方面,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经营模式和消费模式发生了剧变,明天是天猫双十一,他们号称一天要做三百亿的销售,在汽车互联网的时代,今年汽车占到零售品10%的销售量,而且他们每年都在70%—80%甚至成倍的增长,作为汽车行业来说,电子商务也好、互联网也好,发展是非常快的。

  易车网和汽车之家都在美国上市了,他们的发展非常快,反过来说经销商现在的盈利水平在国内的资本市场不是太乐观。这几年我们汽车经销商主要是靠后服务的成长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所以今年日子过得比较好,经销商相对去年来说,主要还是靠自我的成长和后服务的成长来提升业绩。我们认为汽车云服务主要是在目前的汽车销售模式,包括4S店、汽车市场、2S、3S的基础上,加上早几年一直在努力的汽车后服务,我们就叫汽车全服务的内容,再加上汽车电商形成一个汽车云服务的概念,它是基于互联网汽车全服务的理念

  在目前大数据的基础下,结合汽车经销商的实体网络和线上的互联网进行渠道商业模式的改变。云服务的架构是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的O2O的模式汽车经销商集团之所以还没有完全被互联网所替代,主要是我们汽车经销里面服务的内容和实体提供服务的内容,很多是互联网不能替代的,所以我们觉得云服务是线上、线下的互动。业务类型包括品牌店、后服务店和电商,在价格上,除了前期的4S店模式以外,汽车全服务品牌的成长,再加上汽车金融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要把我们汽车的电商业务重视起来,独立起来,提升起来。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