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赵展:车联网时代对经销商营销模式的变革

2013年11月10日17: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联网的价值巨大

  【编者按】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寓意为汽车市 场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我国汽车流通业经过十余年快速发展,也跨入从做大到做强的 阶段。搜狐汽车作为本次会议深度网络合作媒体现场报道。

深圳广联赛讯公司CEO 赵展

  以下为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CEO赵展先生致辞实录。

  各位嘉宾,以及各位汽车经销商的朋友,大家下午好!

  现在快五点了,今天听了一天,信息量非常大,我作为一个听众非常兴奋,主要缘于两点,第一我们每年有这样一个机会,大家凑在一起碰撞、分享、思考、改变,第二是今天全天的演讲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数据”,不管是上午何部长发布的数据还是J.D. Power发布的报告都是以数据来展示的。

  大家想尽一切办法拉着经销商“上网”,我也给大家说车联网。这么多网,到底我们经销商怎么触啊?到底这个网多重要?如果我不触是不是下一步业务就受限制,车联网的题目是营销变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车联网到底给我们经销商的业务带来什么样的增值?

  第一,大家会感觉到车联网在主机厂和互联网公司都在走这一条路,互联网公司百度、高德地图的免费,以及主机厂号称在15、16年要把车里面的屏幕全部联网,还有一个是保险公司同事说致力于要让OBD成为产品标配。大家为什么对车联网如此兴奋,我给大家透露一个小道消息,刚刚我们公司的人说京东都找到我们谈怎么样车联网电商,还有一个小道消息马云刚刚在香港跟特斯拉开了一个小范围的会议,他们在密谋什么?

  车联网的价值真的是非常巨大的。我们可以借鉴哈佛的教授阿米尔特的一个理论,第一是创新,第二个是锁定,第三个是互补,第四个是效率。大家去检验自己的模式是否有价值,或者新增的东西能不能满足这几个东西,包括我们刚刚讲的高效、流通、创新,甚至是客户黏性的锁定,这一定是检验商业模式的必然因素。在这里面车联网的份额就不说了,私家车主的联网现在很少,这里面蕴含一个巨大的商业价值,这次是我们协会第一次正式把车联网推到经销商的面前展示,因为这是一个比较新的东西,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做。这里面总结成两个字,不要看太多,车联网一个是做数据搜集,第二个做信息推送,只有把握这两点,你就把握了车联网的精髓,你如何把移动车体里面人的行为和车的行为搜集上来,整理出来,第二是整理出来以后,再想想这些行为对我的业务有没有支撑,支撑完了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车主知不知道,能不能推送给他。

  今天下午国机的伍总说到一个观点,我们以后卖东西不能卖产品,要卖人的需求。车联网一定对车主有一定的价值,这里面我们会看到很多车联网对智能车生活的价值,如何满足车主用车管车和车生活的需求,满足了人的车生活需求,带来的价值自然就有了,因为车主的行为是会创造商业价值的。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