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刘杰:网络平台如何助力二手车经销商发展

2013年11月11日16: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拥抱互联网

  【编者按】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寓意为汽车市场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我国汽车流通业经过十余年快速发展,也跨入从做大到做强的阶段。搜狐汽车作为本次会议深度网络合作媒体现场报道。

 
  以下为搜狐汽车事业部二手车中心总监刘杰发言实录:

  刘杰:各位领导,各位前辈,大家下午好,为什么这样称呼呢?因为我作为二手车行业的一个新兵,是从今年年初加入到这个行业来的。搜狐二手车在今年年初上线,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了在座各位的支持,所以我也想向大家报告一下这半年我们取得的成绩。通过这半年的发展,搜狐二手车已经初步建成了基本完善的产品体系,与全国的经销商都有诸多的合作,并签订了战略协议,我今天会给大家汇报一下在2014年,在未来的日子里,搜狐二手车将怎么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们共同成长。我们的演讲主题是网络平台如何助力二手车经销商

  我想从三个方面来做介绍,第一个就是拥抱互联网,巨人的转身。第一个例子就是特斯拉,美国新的电动车品牌,完全放弃了4S店的模式,选用了电商的方式,这些都可以看到主机厂销售模式的变化。如果说特斯拉是一个崭新的品牌,那么宝马作为一个拥有着几十年历史的品牌,也在大胆的尝试,宝马i系列的新车也在进行这样一个环节。刚才有嘉宾说到痛并快乐着,作为地下停车场加互联网营销模式,这样更好的实现了品牌体验,而且有更长远的未来。为什么拥抱互联网呢,我想说以下三点:第一是消费者在互联网上;第二是二手车加互联网等于大势所趋;第三是我们在座每一个人只有顺势而为,才能赢在未来。

  互联网到底和我们的实体经营是什么样的关系?我想他们是一种唇齿相依的关系。因为我们有4.5亿消费者在互联网上,唇齿相依背后是什么呢?就是一个O2O线上到线下的模式。

  那么,搜狐如何去和我们的实体经销商共同发展呢?如何帮助经销商呢?我们刚才讲到,任何业务的发展都要符合用户的需求,我们认为二手车行业有两个痛点:第一个是经销商都愿意网络营销,但是也有很多制约的因素,比如人手不够比如说互联网营销经验不足,没精力,不会做,这是一个痛点。另外一个是消费者的痛点,一是不了解,一是不敢买。我们很多网站更多的是在行业内有影响力,搜狐网作为国内最大的门户网站,我们的用户,如果让他们了解二手车,让他们了解行业变化,让他们敢于买二手车,我们将从这两个痛点来解决问题。我们希望能帮助经销商解决这些痛点,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产品来帮助消费者解决不了解,不敢买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