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宝马中国许智俊:豪华轿车有很大发展空间

2013年11月21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开发四、五线城市对宝马非常重要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许智俊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许智俊

  搜狐汽车:这里是2013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车展宝马的参展情况?有哪些亮点?

  许智俊:众所周知,广州车展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经常以广州车展这个舞台发布重量级的车型,这次也不例外,这次是全新BMW X5在中国的首展,同时我们还推出了新BMW M5,还有装备了M运动套件的BMW 320i时尚型的推出,刚上市的全新BMW 4系轿跑车也有展出,还有M6四门轿跑车等在展台都有展示,欢迎车迷有机会到我们的展台参观。

  搜狐汽车:刚才说到这几款重磅的车系,是否可以详细的介绍一下。

  许智俊:刚才谈到全新X5的首展,这是非常重量级的车系。X5是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从1999年推出第一代车型以来,目前全球的销售已经超过130万辆。而且X5在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是公认的,无论是操控性、道路驾驶舒适性、越野功能等,因此X5是非常完美的多功能运动型汽车。这次全新的X5,如果大家稍微观察它的前脸是非常完美的设计,前部6灯布置方式,前照灯与双肾进气格栅相连接的设计,使运动感更加的强烈和突出,从操控性和空间的实用性和车内豪华程度都进一步提升,这是完美中更加完美的车型。

  全新X5除了引入5.0i,还将引进X5 30d,这将是BMW柴油车首次进入中国市场。随着柴油车的引进,我们高效动力策略下所有动力科技已经全部进入中国,包括TwinPower Turbo汽油、TwinPower Turbo柴油、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

  搜狐汽车:今年1-10月,BMW和MINI品牌销量超过31.7万辆,增长达到20%,您如何评价这一销量表现?

  许智俊:首先,我们对汽车市场表示乐观。到目前为止1—10月我们的销量超过了31.7万辆,增长也达到了20%,这跟年初所预计的两位数增长是相符合的,对于我们来说,销量是非常重要的,但并不是我们追求的唯一目标。对我们来说,除了量的增长之外,我们也非常关注整个价值链的质量提升。同时,我们还在继续拓展经销商网络。尤其是三、四、五线城市的开发,目前我们整体的服务网点中有60%是位于三、四、五线城市的。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我们对培训的投入今年将达到23万人天,这在豪华车市场可以说是规模最大的。

  搜狐汽车:您提到今年4S店建设60%在三、四、五线城市,11月6日宝马在中国的第400家经销商网点在武汉正式开业。未来宝马在渠道方面的规划是怎样的?

  许智俊:我们中国拥有超过400家BMW网点(截至2013年11月),为了确保客户满意度,我们会继续加强网络的扩展。在3, 4, 5级城市的经销商网点约占60%。我们所追求的是稳健的发展,为了配合市场的各种的需求,我们网络的类型也是最多元化的,因为网络的类型符合不同地区,不同需求的发展。比如我们除了有4S店外,还有5S店,还有城市精品店,还有纯维修中心,城市快修店,城镇快修店,这些都是能够让我们在不同的情况下,最短的时间内,覆盖到当地的需求。不要等到市场有很大的需求量,才开始建设4S店。我们的网络发展在同行业中,在豪华轿车市场中是属于领先地位的。

  

文本导航

  • 第1页:开发四、五线城市对宝马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