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宝马中国许智俊:豪华轿车有很大发展空间

2013年11月21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豪华轿车市场有很大发展空间

  搜狐汽车: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逐渐的下滑和放缓,豪华车的增速也不如前些年猛烈,可以说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是加剧的,您如何看待中国未来豪华车的竞争。

  许智俊:整体的汽车市场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我们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前几年增长地特别快,现在有缓慢或者是微长的现象。我们理解今年是有望达到130万辆,根据Global Insight公司的预测,2014年的时候会达到150万辆,增长是存在的,但是增长的速度没有以前那么快。我们整体还是乐观的,中国经济非常的稳健,未来几年稳健的发展,我们还是有信心的。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是相对的低,我认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大众每年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不断的创造财富,累积了财富后,大家就会想到买好车。对未来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增长我们是有预期的,同时城镇化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推动力。目前在三至五线城市的增长,超过全国水平的增长,未来的潜能还是非常大的。

  搜狐汽车:目前宝马的5S店的情况是怎样的?

  许智俊:5S店是我们持续发展的因素,这一认证不是强制性,而是自愿的。通过认证体系就是对宝马发展理念的提高,大家对此是认可的,大家都会下很多的功夫去执行,这是好的事情。成功的发展是必要的,而且是可持续的。我们希望融入到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为社会经济作出贡献,为环保作出贡献,这是我们非常想做的一件事情。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宝马是中国奥委会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明年是索契冬奥会,届时宝马在国内会有怎样的一些营销举措?

  许智俊:我们和中国奥运委员会的合作项目也是长期的项目,我们在此过程中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今年和中国花样滑冰队和花样滑冰青年队签订了赞助协议,支持花样滑冰队全力备战俄罗斯索契冬运会。

  奥运精神倡导的就是分享参与和坚持,分享是希望和更多的人分享,融入到奥运的精神和奥运的活动中,让很多的客人亲身的体验到运动和梦想带来的喜悦。坚持体现在对梦想的坚持,还有宝马对中国社会的坚持。

  搜狐汽车:明年宝马在产品线规划方面有何规划?还会引入哪些车型?

  许智俊:除了今天首展的全新X5,还有刚刚推出的4系双门轿跑车外,大家都知道明年还会有4系敞篷轿跑车、BMW i3。除此之外还有激动人心的产品,我们还没有落实,一旦确认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让粉丝们知道。

  搜狐汽车:这些产品导入的时间是否可以大概的透露一下。

  许智俊:i3会在明年中期的时候,i8随后。

  搜狐汽车:您说的i3和i8通过怎样的渠道进行销售。

  许智俊:我们未来对i发展做了前期的准备。将来BMW i的销售和售后服务跟常规的车型相比有不同,BMW i将首先通过5S店销售。

  搜狐汽车:车企老总都是汽车业界的营销高手,您当然也不例外,那么,宝马和奔驰的竞争一直是豪华车领域永远不老的话题。那么,如果让您将宝马的产品,成功推销给奔驰的倪恺先生,您会怎么说?

  许智俊:推荐给他吗?

  搜狐汽车:是的。

  许智俊:首先,我会实事求是的将车的实力和内涵告诉他,对我来说,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我经常说,宝马品牌除了自身的魅力之外,它代表的情感因素之外,另一方面是产品本身卓越性和高质量,别致设计所组成的内涵。即便是推荐给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也会实事求是的将整个车的优势清楚的说明给我们的竞争对手,最终宝马车的产品本身是无可非议的。

  搜狐汽车:谢谢许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

文本导航

  • 第2页:豪华轿车市场有很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