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观致汽车白柯南:2014年将推出一款掀背车

2013年11月21日14: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观致第二阶段将瞄准欧盟市场

  主持人:观致车有很多大高管,观致是如何留住这些高管人才的呢?

  白柯南:我们加入到观致汽车的人都在大型汽车企业里面有10年到30年的经验,他们有非常标准化的工作流程,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当中有一些重复性。在每个人的人生阶段,我们总是希望改变这种重复模式,寻求新的挑战,观致的初衷也是寻找新模式。能吸引这些人是是这些人身上有一些共同的地方,寻求新的东西,而不是建立起新的模式。观致没有新的标准流程,都是从头摸索,因此这样的契合,能吸引到250名高管人员,来自26个国家,他们之前就任有30多个不同的品牌,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企业。我们每年打交道的可能是西班牙人、意大利人、中国人、瑞典人,是充满活力的。对专家来说,为了吸纳、留住专家,企业也做了很多的工作,企业有很多的活动,很多的员工会议,企业绩效评估也是非常公平的。

  提到外企员工,不得不提到中国员工,中国员工数量接近2千人,我们不能忽略2千中国员工对我们企业的卓越贡献,外籍专家带来不同的经验,但是中国员工带来的是他们的才华和远大抱负。

  主持人:观致是生长于中国的国际品牌,未来会有什么样的计划?

  白柯南:我们实际上对出口业务也有非常雄伟目标。头一两年依然是以中国市场为核心,我们希望在中国建立起稳健的经销商网络。之后我们会进入第二阶段,瞄准欧盟市场,欧洲汽车市场也是非常有趣的,欧洲的购买客户是相对更加成熟,年龄稍长的客户,但是他们对汽车产品有同样的需求,他们希望寻求一辆好车,设计、质量、安全和价值都是他们认为配得上一辆好车的,中国和欧盟在这方面的诉求是一样的。欧盟对这个品牌也表现了非常强烈的兴趣,目前我们积极计划以什么正确的方式打入欧洲市场,一旦稳定了中国市场,就会打入欧洲市场,未来还会往东南、非洲等市场发展。

  主持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当,未来我们的突围在哪?

  白柯南:中国的汽车市场,毫无疑问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过去十年以非常疯狂的速度发展,现在依然是疯狂的。过去十年中国汽车保有量每年增加100万辆,未来我们相信每年的增速超过100万辆。主要增加的是需要购买车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大部分是首次购车,他们寻求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汽车产品。就新兴汽车而言是首次购车的,所以谈不上品牌忠诚度。

  我们观致汽车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源自中国的国际品牌,但是我们所采用的是国际化先进标准。从工程的角度,根据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我们是2013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也是历年碰撞测试最好的产品之一。我们是完全不同层面的汽车,性能方面非常好,性价比高,对于首次购车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并不见得要选择最低廉的,而是高性价比的。中国人买了房之后自然想到买车,这是他们购置家业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这个环节当中他们需求性价比,针对年轻人我们会满足他们实时连接的新的生活方式,数码时代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给他们配备了带8英寸电容式的抚屏,这样一种满足数码生活方式的特征也是我们在非常拥挤的中国汽车市场突围的重要原因。

  我们以自己所研发的产品为荣,我们也相信购买我们汽车的中国客户也以此为荣,具有国际最高标准的汽车产品,我们相信这样的价值观能得到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认同。

文本导航

  • 第2页:观致第二阶段将瞄准欧盟市场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