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奇瑞陆惟一:汽车平台化开发的可靠性较好

2013年11月21日18: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企业基础体系一定要健全

  搜狐汽车:现在来看的话,奇瑞应该是一个技术导向的公司。

  陆惟一:对,所以现在我们在公司,推行技术奇瑞。技术奇瑞这个技术,就是不光要有哪个技术,同时要有专业团队,能够开发这个技术。要有合适的流程、合适的体系,知道如何按规律、按流程来开发自己的技术。

  搜狐汽车:就是我想问你一个关于奇瑞之外的问题,我接触到的一些品牌,大家都在说我在搞研发,我在搞投入,花了好多钱,但是他们的产品下一代感觉没有什么变化,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可能这样的企业不止一两个,但是奇瑞就不一样。你觉得像那些原地踏步的企业,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

  陆惟一:这是我的观点,我觉得实际上开发车光靠技术是不够的,一个企业要能够发展快,又能够成功的发展,基础体系一定要健全,这些都是支撑我们每一个产品背后的非常重要的东西。它的数据的管理,它的开发的流程,如何让大家按照流程去做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建立机制,让每一个人在这个机制的监控下,按流程做事。然后我们产品的规划,要清晰,我们产品开发的目标要明确。它不仅是一个技术,很重要的是基础体系上再加上我们车的文化。我刚才讲的就是品牌,我们的品牌的文化,技术开发的文化,对产品理解的文化,这些东西都要融入一起,才能开发一款好车。我一直认为,很多企业可能觉得学了一些技术,或者买一些技术,就能把车做好,我觉得不行,企业要做好,每一个人都按机制去做事,这一点非常重要。

  搜狐汽车:不单单是一个技术,而是一个系统的。

  陆惟一:是一个系统,所有这些东西都要集中在一起,才能做好这个事。像瑞虎5艾瑞泽7,我们在内部建立了机制,要有一个协作,对主机场来说,开发好一款车,它的集成能力非常重要。集成不是靠基础,而应该有很多大家的互动,大家的协作,把不同的系统集中在一起。

  搜狐汽车:时间原因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之前奇瑞开放过中级车,又做过中高端品牌。现在奇瑞在技术上是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就是下一步的话,会考虑说再重新做一下中高级,或者是突破一下吗?

  陆惟一:奇瑞第一步把平台的架构、产品的系列划分好,有几个产品系列,然后在这个系列上,又逐步提升。因为对于奇瑞来说,它不光就是要把车开发出来,很重要的就是它的品牌如何被市场认可,所以非常重要的就是它一定是一步一步往前走,一步一步提升。从入门级到价值品牌,到高档品牌,有一个过程。这个类似像以前韩国现代,它在一开始进入美国市场,经过了多年的努力,慢慢把品牌提升上来,等品牌提升上来后,把车开发成中端的还是高端车,市场就会认可。

  搜狐汽车:有基础。

  陆惟一:做好车是基础。像艾瑞泽7瑞虎5给我们做基础,以后一代一代的在这个基础上,不断的提升。让奇瑞的品牌在普通的用户中建立一种高品质、安全可靠、驾驶乐趣这样的理念,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相信会更好。

文本导航

  • 第3页:企业基础体系一定要健全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