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庞大刘宏伟:明年汽车市场增幅大约为15%

2013年11月21日2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对明年SUV市场更加看好

  搜狐汽车:现在这些加盟商的加入情况是怎么样呢?

  刘宏伟:非常踊跃,因为庞大把小部分利益留给了自己,把大部分利润全留给了加盟商。我们赚的是操盘,做的是这个局。

  搜狐汽车:大部分都是来自庞大经销商的队伍?

  刘宏伟:庞大自己的经销商,已经属于自己了。是来自于社会上的做各个品牌的。

  搜狐汽车:就是其他品牌的。你觉得有可能的话,可能双龙要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

  刘宏伟:这个是要后续的发展,要根据发展来看。我说的如果说这样的,也是有可能的。但是现在来讲,一定要达到一定的量,市场的需求确实要在韩国解决产能问题,可能遇到了瓶颈,这样的话在中国市场要有一定量做起来,托起来支撑你建厂。

  搜狐汽车:你觉得需要多少?

  刘宏伟:5万左右。

  搜狐汽车:到2015年?

  刘宏伟:快的话有可能实现这个销售目标,至于说能不能建厂取决于韩方。

  搜狐汽车:会不会在之前成立投资项目公司?

  刘宏伟:这个不太好预估,目前来看我个人认为,没有太多的必要成立,因为本身就有一家经销商

  搜狐汽车:但是下面的经销商

  刘宏伟:我就是总代,我管理就可以了。

  搜狐汽车:相当于自己的公司。

  刘宏伟:因为这种方式已经很顺畅了。

  搜狐汽车:对,就是这种斯巴鲁方式。

  刘宏伟:斯巴鲁要面对的是还有其他的经销商,庞大在全国只占其一。跟他这种模式后期不一样,我们面临的基础和现状是不一样的。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从经销商的角度来讲,你如何看待明年的车市场?今年都说微增,结果现在有11%-12%的增长。你觉得11、12还算微增吗?

  刘宏伟:我觉得还算可以的,跟过去比就叫微增了,但是有这么大的增长已经相当不错了。这是一个全球可能最好的市场,对明年的市场尤其SUV市场更加看好。今年又有40%左右的增长。我们这一块以SUV见长,所以我们的市场将更加巨大,有了高幅增长的市场,有了实销对路的产品,还有我们重新整合的这种销售公司,以及跟韩方的精诚合作,我想就具备了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所以说双龙在中国的未来应该说越来越好,发展的是前景越来越棒。

  搜狐汽车:那就预测一下明年的中国车市吧,大概有一个什么样的增幅?

  刘宏伟:我认为明年车市增幅肯定要达到15%左右。

  搜狐汽车:比今年还要高。

  刘宏伟:比今年应该要高。

  搜狐汽车:为什么?

  刘宏伟:因为今年从宏观经济,从政府换届等等来讲,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现在大的趋势已经定了,尤其三中全会之后,肯定会迎来一个经济的高速发展的时期。

  搜狐汽车:好,谢谢刘总。

  刘宏伟:谢谢。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