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轻松出行毫无压力 试驾2014款雷克萨斯GX

2013年12月04日06: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3页 :简单却又强大的越野实力
简单却又强大的越野实力

  4.0L V6引擎为重达2350kg的雷克萨斯GX400提供动力来源,其最大功率202kw/5600rpm,最大扭矩达到381Nm/4400rpm。动力通过五速自动变速箱传递至带有Torsen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

  GX400的全时四驱系统采用采用由JTEKT提供的Torsen差速器,利用分动器实现动力分配,分动箱带有锁止功能。前后轴则通过电子辅助实现LSD的限滑功能。通常情况下系统采用前后40:60的扭力分配,获得接近后驱车的敏捷操控。在转向和轮胎打滑时,四驱系统都会积极的调整扭矩分配,以获得最佳的牵引力。

  通过方向盘上右手拇指处的按键,可以使用GX400配备的多地形选择系统。系统提供了四种路况模式,包括岩滩、泥沙、丘陵等,自动调整动力输出、换挡时机以及扭矩分配,帮助车主更从容的在野外行驶。

 

  除此之外,GX400的全方位多地形路况监视器,通过车身周围分布的摄像头,减少行车时的视线盲区。多个辅助摄像头通过左手拇指位置的按键控制,使用起来很方便,提供的视点以及功能也非常丰富,帮助这个大家伙在野外以及狭窄的地方拥有更灵活的表现。遗憾的是雷克萨斯并没有整合这些摄像头进行全景模拟,频繁切换摄像头仍然有些不那么便利。

  雷克萨斯GX400并没有单独的坡道缓降按键,而是将其整合在5速自动爬坡系统之中,这一系统能够自动调整发动机输出和制动系统协同工作,使车辆以匀速通过崎岖路面,驾驶者只需要专注方向盘的操作即可。

  这些强大的越野性能均建立在雷克萨斯GX400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基础之上,它能够应付高强度越野的需要。虽然新的造型使车身长度略微增加,但并没有影响其通过性能。它依然有着高达22.3°的接近角。离地间隙分三档可调,最大可达210mm保证了其在户外行驶时的通过能力。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GX

满意度:---
雷克萨斯GX

指导价:84.80~94.68万元
级别:SUV
油耗:12.7~13.2L/100km
图:2549张  文:79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