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艾瑞泽3/2014款瑞虎3 奇瑞新车规划初探

2013年12月1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第1页 :艾瑞泽3---全新准紧凑级三厢车,预售6-8万

  【搜狐汽车 新车】继沉寂两年之后,奇瑞在今年第三、四季度一口气推出三个全新车型,一个年度版车型,预示着前期耕耘正在陆续开花结果,但从目前掌控的官方信息来看,奇瑞在2014年的新车投放速度又会回落至低谷,在做好现有车型体系的基础上,酌情增加新车或是针对老旧车型的大力改造,通过前期谍照我们了解到能够在2014年顺利上市的只有艾瑞泽3瑞虎3FL2、B14FL等车型。

  艾瑞泽3

  厂内设计编号:A16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4月

  预计售价:6-8万元

  信息点:奇瑞全新准紧凑级三厢车

  奇瑞大连新生产基地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力保瑞虎5的顺利提产,由于上月28日上市之后市场反响热烈,导致订单数激增,使得大连这个全新投入的生产基地担负了巨大的产能提升压力,在确保主力产品的思路指导下,艾瑞泽3的上市时间势必后推,其实后推的另一个缘由是其AT自动挡需要在明年第二季度投产,鉴于瑞虎5艾瑞泽7等转型车型都是手动与自动同步上市的策略,艾瑞泽3也会顺应这个业已固化的策略,在AT自动挡变速器完全实现批量自产后才会考虑上市问题,因此第二季度末至第三季度上市的可能性颇高。

  外观方面:仅由车头部分而言,整体风格偏向新风云2,特别是大灯部分的轮廓较为接近,不过内灯具的细节处理上更为犀利一些,倒L型白色鹰眉是沿着发动机盖板做的型面造型,配以新A系的家族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凸显;需要注意的一个细节是进气口的格栅采取了蜂窝式设计,并没有出现α7上的单根镀铬条。

  车型平台共享是近年来颇为流行的趋势,也是厂家为节省新车开发成本做出的折中方案,A16就与A19(新车准入目录的登记名为E3)共享平台,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同时在内饰诸多配件上也采取了共享策略,甚至连尺寸参数都较为接近,整车尺寸参数为4458 × 1755 × 1493mm,轴距2572mm,而奇瑞E3则是4450 × 1748 × 1493mm,轴距则为2570mm,差别只是在毫米之间,同样的整备质量也相差无几,艾瑞泽31206公斤,E3则为1208公斤。当然,归属的不同,导致共享的配件有所变化,实际上仪表盘方向盘空调控制区域都与艾瑞泽7共享。

  动力方面:计划匹配1.5NA型发动机,由于归属一代机型,CVT的匹配计划并没有实施,但是奇瑞自产的4AT变速器已经现身,两者将做成一个动力套件;而根据最新的信息披露,奇瑞还在针对1.5NA做更进一步的技术升级,将搭配VVT技术,提升产品技术含金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艾瑞泽3

指导价:5.79~7.4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8L/100km
图:967张  文:25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