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哈弗H6的小伙伴 10万元左右自主SUV推荐

2013年12月1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奇瑞瑞虎5:自主SUV生力军,关注度较高

    近期出现的两款新车奇瑞瑞虎5长安CS75的关注度很高,也是哈弗H6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因为CS75还没有上市,所以我们暂且不提。奇瑞瑞虎5这款车已于11月28日正式上市,我们一起来看看它因何获得了如此高的呼声。

    我的同事曾经亲自体验了这款瑞虎5,而且给予了“颠覆对传统自主车的认识”的评价。对其全新的设计、工艺标准、配置水平以及技术含量等等方面都表示肯定,甚至说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相对于之前的瑞虎有了巨大的进步。

    瑞虎5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9-15.09万元,全系仅2.0L一个排量。价格方面与哈弗H6相仿,只是排量的选择上相比之下略显单薄。不过,瑞虎5的优点也不容忽视。首先,它的造型设计就比较惹眼,前脸是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与艾瑞泽7相似,也同样使用了全新的LOGO。顶配车型的颗粒式LED日间行车灯配合氙气大灯看上去足够犀利,这都是它的独特之处。

    瑞虎5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整个中控布局的层次感与艾瑞泽7十分接近。工艺方面也有一定提升,但材质与细致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全系标配7英寸的彩色显示屏也是亮点之一,不过只有中高配车型才具备导航功能。

    前面提到瑞虎5全系仅仅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2kW/5700rpm,峰值扭矩182Nm/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与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动力方面基本满足日常使用,不过根据奇瑞的市场策略判断,后续有可能会推出1.6T涡轮增压。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瑞虎5目前只有前轮驱动的两驱版本,四驱系统仍在研发当中,相信未来会有四驱车型来丰富产品线,尽管没有四驱车型,但凭163mm的最小离地间隙,完全能够满足国内大多数路况的通过需要。奇瑞瑞虎5提供了3年/8万公里质保,以目前在售车型来看,奇瑞的保养费用不算高,且销售、维修网点也比较多,售后方面的保障还是可以满足的。

小结:

    和哈弗H6相比,瑞虎5尽管在排量的选择、以及驱动形式上表现的单薄了一些,但毕竟这是一款新车,很多方面还有待后期的开发。从目前已知的该车实际情况来看,无论在外观、内饰、做工还有配置方面,瑞虎5也称得上是在自主品牌SUV中名列前茅了,在后期车型更加成熟以后绝对是哈弗H6的劲敌之一。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瑞虎5

满意度:---
奇瑞瑞虎5

指导价:8.88~15.19万元
级别:SUV
油耗:7.2~9L/100km
图:3368张  文:132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