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紧凑MPV对决 广汽吉奥星朗对比日产NV200

2013年12月15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外形商务气质浓厚 车身尺寸宽大

  近年来,紧凑型MPV市场逐渐升温,这与现代人不断追求一车多用的需求息息相关。紧凑型MPV都拥有宽大的乘坐空间,不但具备舒适的驾乘感受而且对于运送较大的货物也不在话下。最关键的是这类车型还具有大气的商务外形和相对实惠的价格,成为了家用商用两宜的选择。 

  不少车企看重了这一商机,其中日产NV200在紧凑型MPV市场中口碑一向不错,而近期广汽吉奥推出了星朗加入了紧凑型MPV的行列,如果想在这一市场中后发先至,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

外形商务气质浓厚 车身尺寸宽大

  广汽吉奥星朗定位为精致型MPV,提供了1.3L和1.5L两款发动机,从它5.28到7.98万元的起售价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偏向家用的MPV车型。我们今天挑选两款紧凑MPV的代表广汽吉奥星朗1.5L至尊型和日产NV200 1.6L豪华型来看看它们各自特点。

  从外形上看,广汽吉奥星朗的外形很大气,仔细看的话不难发现它与日产NV200的造型很相似,这样的“明星脸”让它有着不错的卖相。而车身尺寸方面,广汽吉奥星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05×1835mm,轴距为2730mm。从数据上看日产NV20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0×1695×1847mm,轴距为2725mm。日产NV200仅在车身高度上略高于广汽吉奥星朗12mm,在车身大小方面星朗完全占据了优势。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广汽吉奥星朗

4405

1705

1835

2730

日产NV200

4400

1695

1847

2725

——搜狐汽车制表

  星朗的车头部分很饱满,圆润的线条加之较大尺寸的车灯让车前部看上去很厚重。前部镀铬进气格栅提升了车头的档次感,同时较宽的镀铬装饰也增加了一定的视觉效果。2013款的日产NV200在外形上与老款完全一致没有任何改动,依然保留了飞翼式的中网和流线型的大灯,两款车的前包围十分相似,如果足够细心可以发现在广汽吉奥星朗的前包围上有两个前驻车雷达,但哪怕是日产NV200顶配的尊贵型上也无法找到这一配置。紧凑MPV并不像微面那样发动机中置而是前置,所以车头必然会向前突出,前驻车雷达会给驾驶员带来很多方便。

  星朗尺寸较大的头灯设计为三角造型,近光灯带有透镜比较厚道,同时高配车型还带有大灯高度调节以及LED示宽灯。在这方面,日产NV200大灯并没有采用透镜,而依然是卤素大灯。可以看出星朗在细节处做出了很多贴心的配置。

 

  除此之外,我们试驾的日产NV200豪华型并没有配备雾灯,只有在最高配的尊贵型上才能找到雾灯,而且这也是NV200 2013款新增的配置。具我们了解广汽吉奥星朗除了我们试驾的这款1.5L至尊型之外,1.5L豪华型都配有雾灯。

  广汽吉奥星朗的侧面设计很简洁,采用侧滑门设计,双腰线的点缀让它有重心下移的效果。车身两边均有侧滑门,加之较大的开启幅度,这让上下车过程很轻松。

  两款车的外后视镜一眼看上去就能很明显地发现区别,日产NV200采用黑色塑料外壳,广汽吉奥星朗则采用了喷漆处理,更显得高端有质感。并且星朗在后视镜上集成了转向灯,不仅看上去提升了一定的档次而且更有助于提高安全性,这也是众多轿车的标配。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我们试驾广汽吉奥1.5L至尊型的外后视镜的下端还带有摄像头,可提供全景倒车影像,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中可并不多见。

  广汽吉奥星朗的车尾造型很简洁,这点上日产NV200尾部由于尾灯设计的缘故层次感略强,并且它们都拥有一个方方正正的尾门,如此尾门设计不但方便货物的搬上搬下而且也是内部空间的保证。但是我们发现了同样的问题,日产NV200尾部没有驻车雷达,而我们试驾的这款星朗的尾部还带有四颗雷达探头,位置较低,易于探测到较低的物体,并且与雷达同排还具有两个低位刹车灯。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吉奥星朗

指导价:6.03~7.43万元
级别:MPV
油耗:7.3~7.6L/100km
图:254张  文:5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