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紧凑MPV对决 广汽吉奥星朗对比日产NV200

2013年12月15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2页 :内饰质感俱佳 配置丰富近似轿车

内饰质感俱佳 配置丰富近似轿车

  两款车均采用了一体式中控台,其中日产NV200大面积采用银色装饰板,体现出更多科技感。广汽吉奥星朗上深下浅的配色更适合家庭用车的质感,并且中部带有大面积的仿桃木装饰板,整体看上去很协调也很上档次。中控台顶部采用硬质板材覆盖,板材之间的拼接工艺在同级车中处于中上等水平。同时由于坐姿较高且前风挡面积很大,这让前排人员的视野很开阔。

  两个品牌的方向盘尺寸较大,并且都是随手型设计,握感较厚实。其中我们试驾的广汽吉奥顶配车型为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除了菜单、音响大小调节外,还有蓝牙电话功能,这在同级车中比较少见。同时,除星朗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带有方向盘高低调节,比较实用。而日产NV200并不配置多功能方向盘,顶配车型方向盘与我们试驾的豪华型的区别也只是多了一些银色装饰条。

  

  广汽吉奥星朗方向盘右后方的“一键启动”按键绝对可以让人眼前一亮,尽管这只出现在了7.98万元的顶配车中,但是在同级车中还是颇具卖点的。2013款的日产NV200新增了无钥匙启动功能,但依然离一键启动还差一步。

  广汽吉奥星朗双圆形的仪表盘造型很简洁,采用黑底白字的样式,清晰易读。但是我们没有在日产NV200的仪表盘上找到转速表,仅提供脉速表的显示。无论是日产NV200还是广汽吉奥星朗仪表盘上都带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屏表达的信息都很丰富,可显示油量、油耗以及车门开闭状态等信息。

  

 

  值得肯定的是,广汽吉奥星朗的中控台中部有一块7英寸大的液晶触屏,车内质感油然而生,在这个价位有如此配置必须肯定企业的厚道。液晶触摸屏上集成了收音机、蓝牙连接、优盘以及全景倒车影像显示等功能,尤其是还具有导航功能。屏幕清晰度很不错,且触摸反应较快,不过这样的配置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中。在这方面日产NV200并没有如此厚道了,只是在多媒体区有一块液晶显示屏,提供简单的信息显示。至于倒车影像,只有在NV200顶配车型上有,但呈现在仪表盘上的小显示屏中,尺寸很小。

  在广汽吉奥星朗的显示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旋钮和按键的组合很简洁,并且还加入了自动空调,设计非常人性化更具有轿车的感觉,值得肯定的是,尽管车内的空间很大,但是空调的冷却效果很不错。日产NV200的空调区域很传统,保留了老款车型的旋钮设计。

  其他配置方面,广汽吉奥星朗主驾驶位车门板上带有单独的中控锁,按键较大,操作很方便。并且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尽管不是全系标配,但是考虑到售价等因素,整体来看还算厚道。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吉奥星朗

指导价:6.03~7.43万元
级别:MPV
油耗:7.3~7.6L/100km
图:254张  文:5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