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紧凑MPV对决 广汽吉奥星朗对比日产NV200

2013年12月15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3页 :车内空间宽大灵活 驾乘载物轻松应对

车内空间宽大灵活 驾乘载物轻松应对

  在乘坐空间方面,两款车有不同的座椅安排,广汽吉奥星朗有着较大的车身尺寸,所以内部空间也有一定的优势。我们体验的星朗至尊型是7座版本,座椅布局采用2+2+3的组合形式。而我们试驾的日产NV200豪华型这款的座椅布局是2+3+2的组合形式。

  星朗的顶配车型采用了皮革包裹的座椅,其余为织物座椅,NV200全系均为织物座椅。两款车的前排座椅很宽大,并且座垫较长,对腿部支撑很到位。不过遗憾的是,两款车都没有提供中央扶手,影响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但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很宽裕。

  星朗的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可以进行前后及靠背的角度调节,能够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有进入商务舱的感觉,日产NV200的第二排要简陋很多。两款车由于车顶棚较高,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坐入第二排,可以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腿部最大可以有两拳的余量。

  两款车进入第三排的方式不同,由于星朗第二排为两个座椅设计,中部留下通往第三排的过道,这与GL8等一些商务车的进入三排方式相同。日产NV200第二排是固定的三个连座,所以进入第三排需要从门边进入,我们很熟悉这种方式,与众多微面相同。两款车第三排座椅的设计也完全不同,星朗是带有三个较大的可调式头枕的三连座,而日产NV200的第三排只有两个座椅,当然十分宽大,可惜没有头枕设计。它们的头部空间都表现不错,同时由于星朗第二排做可以前后移动,这也可以让第三排的空间较灵活。

  当然,作为一款紧凑型MPV,载物能力同样很被看重,由于车长方面很给力,所以值得肯定的是,即便不放倒第三排座椅,行李箱内依然有着不错的储物空间。而第三排座椅分比例向前翻折后,载物能力便会大大提升,加之较高的车内高度,这让它们都成为了一个载物能手。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吉奥星朗

指导价:6.03~7.43万元
级别:MPV
油耗:7.3~7.6L/100km
图:254张  文:5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