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紧凑MPV对决 广汽吉奥星朗对比日产NV200

2013年12月15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4页 :动力充沛 上手操作简单

动力充沛 上手操作简单

  广汽吉奥星朗提供了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本次试驾的是1.5L车型,发动机代号为4A91S,最大功率83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41牛·米/4000转,从账面参数上看在同级车中有优势。目前上市的车型中匹配了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而实际行驶中,发动机变速箱的配合很默契,入挡过程较顺滑。同时较轻的离合器踏板,让星朗在城市中行驶非常轻松,上手难度也很低。

  这台1.5L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依然有着较强的加速感,当然这也会在坐入较多乘客或是运输较重的货物时提供更加出色的动力保障。不过相对来讲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有些明显,这也是目前很多紧凑型MPV的通病。

  星朗与同级的很多紧凑型MPV相同,采用了前置前驱的设计,这样的形式也让车辆有着更接近轿车的驾驶感受。在理论上,相对很多传统的前置后驱厢式客车来讲,前置前驱有着更高的传动效率,且在噪音控制和舒适性方面表现要更出色一些。

  广汽吉奥星朗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钢板弹簧式悬挂结构,这样的组合形式让星朗有着不错的底盘强度,当然这也会让星朗的承载能力大幅提升,不过弊端就是乘坐舒适性一般,底盘表现比较生硬。在实际体验中,车辆底盘的整体感很强,尽管试驾时经历的比较激烈的驾驶,但是依旧没有感觉到底盘有松散的现象,只是它对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不是很好。

  在试驾过程中,尽管车辆重心较高,但行驶在多弯的道路上也足够顺畅,坐在车内的乘员也没有因此而产生严重的摇晃。在尝试以较高车速行驶时,车辆的稳定性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只不过在以较高车速进入弯道时侧倾有些明显。

  整体来讲,我们试驾的这款1.5L车型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即便您需要装一些较重的货物或是载上乘客出行,星朗依旧可以应对。同时如果您更注重燃油经济性,那么星朗还提供了1.3L版的车型来满足您的需求。尽管在动力方面不是很出众,但是坚固的底盘无论是在耐用性还是承载能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有着“明星脸”的星朗在造型方面给人留下了较好的印象,不过相信它丰富的配置明显会更吸引人一些,前、后雷达,全景泊车辅助以及一键启动等功能在同级车中相当少有。当然在空间灵活性以及装载能力方面,星朗也能算是个能手,考虑到目前其在售车型5.28-7.98万的售价,整体来看星朗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吉奥星朗

指导价:6.03~7.43万元
级别:MPV
油耗:7.3~7.6L/100km
图:254张  文:5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