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11万入门版也超值 长安铃木锋驭购车手册

2013年12月24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铃木锋驭上市价格10.98-15.48万元

  【搜狐汽车 导购】长安铃木锋驭于12月23日在昆明正式上市,共推出包括进取型、精英型、尊贵型三种级别五款车型。从价格和配置上来考量,很可能是入门级SUV市场中一匹黑马,至少笔者敢断言,如此市场定位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几乎把握的恰到好处,完全是针对中国国情而精心打造的。

  锋驭正式上市售价为10.98-15.48万元,相比之前曝光的预售价11.28-15.58万,价格更是进一步得到优惠,通常我们提起长安铃木就不难想起新奥拓、天语、雨燕等一系列走亲民路线的经典小车,而锋驭做为长安铃木进军SUV市场的第一款厚积薄发车型,身兼战略转型的神圣使命。

长安铃木锋驭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进取型 MT 两驱 10.98
1.6L 进取型 CVT 两驱 11.98
1.6L 精英型 MT 两驱 12.48
1.6L 精英型 CVT 两驱 13.48
1.6L 尊贵型 CVT 四驱 15.48

  锋驭采用了铃木的全新设计语言,倒梯形中网采用了大面积的四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车头极富视觉冲击力;硕大的多边形前灯内部很有层次感,灯组内氙灯、LED日间行车灯也一应俱全;尾部造型很好的与车头相呼应,环抱式尾灯整体效果不错,整体设计风格颇有小翼虎的感觉。

  内饰中控台布局简洁明快且合理实用,黑色内饰辅以银色饰条勾勒出主要控制区域,非常富有层次感,此外通过图片演示可以明显看到新车在内饰上无论是档次感还是做工,相比之前的车型都有较大的进步。

  260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中并不抢眼,但绝对应该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以价格定位来说,我们不能拿其与主流的途观、翼虎和CR-V等车型相比较,毕竟价码不在一个级别,但是相比同价位的翼搏、昂克拉等小型SUV还是具有明显的优势,前后排头部空间布局合理,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宽敞,整体视野感出色,相信除了配置的丰富之外,空间的表现也是铃木锋驭拿得出手的特色之一。

  功能上一些简单的细节处理比较恰到好处,后备箱采用了双液压杆开启,诚意十足,同时在容积方面也不用多虑,行李厢内部可用空间非常大,后排座椅靠背按比例放倒也增加了行李厢空间的扩展性。

  铃木锋驭全系使用了最新开发的1.6L G-INN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且支持启停功能,最大功率为90kW,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整体参数并没有特别抢眼的地方,但电动助力转向和发动机启停功能的植入在舒适性和节油性方面提升不少,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仅只有5.6L百公里,理论上符合国家燃油补贴3000元的标准,具体情况请关注后续文章。


  市场定位解读:一直以来我们都误解这是一款小型SUV车型,其实是我们对于长安铃木存在先入为主小型车偏多的误区,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的确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只不过相比途观、翼虎之类的车型在身材上小了一圈,但和奥迪Q3却几乎不相上下,但实际市场定位主要对手来自于15万元以下的众多小型/紧凑SUV车型,配置和尺寸上都有不少的优势,更重要的是15万价位中唯一带四驱的车型,这对于不少同价位的SUV车型都是致命的杀伤力,颇有点田忌赛马的意思。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锋驭

满意度:---
铃木锋驭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5.6~5.9L/100km
图:3053张  文:13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