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公路性能同样振奋 试驾揽胜运动版5.0 V8

2013年12月30日0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4.77秒的0-100公里/小时实测加速时间
5.0升V8的揽胜运动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77秒

  当我们首次坐进车内,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此时传入乘客舱的是发动机轰鸣声。通过排气的声音,即便我们不去查发动机铭牌也可判断它是台V8引擎。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搭载了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和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而我们此次所试驾的这款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10马力,最大扭矩625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型号为ZF 8HP70的一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5.0升V8揽胜运动版排气调校非常迷人,与捷豹F-TYPE有异曲同工之处。伴随着轰鸣的排气声音,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它巨大的动力。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3秒,而我们在寒冷的冬季测试的结果为4.77秒。如果在夏季轮胎温度合适的情况下,它的加速时间会更短。

  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制动测试中,虽然姿态并不是特别优雅,抬头、点头的现象比较明显。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它迅猛的能力。

  得益于275/45 R21的倍耐力 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高性能四季SUV轮胎揽胜运动版的抓地性能非常棒,在加速过程中并未出现空转等现象。

  揽胜运动版所匹配的ZF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为它的动力发挥增加了砝码。在加速测试中,4.77秒的这个成绩正式依靠手动模式得到的。在整个过程中,手动换挡模式调校的很激进。每一次通过换挡拨片进行升挡,它的反应非常迅速,同时还会感受到铛的一下。这种换挡冲击出现在对的时候,会大大提升驾驶乐趣。同时,我们用S挡也跑出了4.78秒的成绩。

  不显山不露水的揽胜运动版的0-100公里/小时的实测数据比我们近半年所试驾的两款看似更暴力的SUV奔驰G63 AMG(5.73秒)和宝马X6 xDrive50i(5.50秒)都要更快。甚至还快于巅峰对决第3季的C63 AMG CoupeCTS-V Coupe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运动版

指导价:92.80~22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7.4~15.3L/100km
图:8665张  文:200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