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公路性能同样振奋 试驾揽胜运动版5.0 V8

2013年12月30日0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6页 :越野能力保持路虎品牌无所不能的本色
越野性能保持路虎无所不能的本色

  与奔驰G级三把差速器锁等机械结构不同,路虎则配备了功能强大的电子系统。面对极为恶劣复杂的路况,仅需要驾驶者简单的操作就可以通过,也不需要有多么高深的越野驾驶经验。路虎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变得更加聪明,让野外驾驶的技巧更为简单化,它提供了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我们所试驾的这辆Dynamic版车型更是增加动态模式。

  由于Auto模式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中的引入,使路虎的越野过程变成了自动化。其实,通过路虎的一项调查可以得知:绝大多数的路虎车主面对功能丰富的全地形系统,只有雪地模式的使用频率较高。其它的越野模式甚至没有使用过,即使遇到了响应的路况也没有及时切换,这无疑是对车辆性能的巨大浪费。当有了Auto模式后,车辆可以自己判断路面状况,自动调整相关设置,让车辆的性能得到充分发挥。

  揽胜运动版的低速四驱模式可以将扭矩放大2.93倍,实现极低速度攀爬的需求。你可以很平稳地控制油门,上坡转速会被提升的很高,但车速依旧可以稳定地维持在低速状态。爬上陡坡,紧接着又要大角度下降,在由上坡向下坡过度的一瞬间,眼前只有天空,仅能依靠车前的监视系统观察周边道路环境。车头刚一下沉,坡道缓降功能即可发挥起了功效,主动控制刹车,稳定地控制下坡的速度,虽然车头下沉的瞬间会让你产生巨大的心理恐惧,但平稳地下降会让你不得不佩服它的能力。

  路虎揽胜运动版提供了两套四驱系统。一套是带双速分动箱的多片式离合器系统,初始状态下按照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扭矩,但需要时可将全部扭矩输往前轴或者后轴。另一套四驱系统重量减少18公斤,采用托森式差速器,默认按照42:58的比例分配前后轴的扭矩,但没有低速挡,调整扭矩分配的范围也没有前者那么广(前轴最多63%,后轴最多77%)。我们所试驾的这辆车匹配了前一套四驱系统,还配备了动态主动式后差速锁,这个差速锁配有一个电控差速器,可瞬间改变锁止程度,对提高车子的运动性和越野能力都有帮助。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拥有很长的悬挂行程,前悬挂行程为260毫米,后悬挂行程为272毫米,为车辆提供高达546毫米的车轮铰接长度,以应对最为复杂的路况。最大离地间隙增至278毫米。在越野高度下的接近角和纵向通过角分别为33度和27度。由于后悬距离较短,它的离去角要大于揽胜,为31度。最大涉水深度也到了850mm。

  如果想了解比它便宜80万元的3.0升V6揽胜运动版的动力操控表现,还请继续关注搜狐汽车进口车频道。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运动版

指导价:92.80~22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7.4~15.3L/100km
图:8665张  文:200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