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2013百款SUV年度观察

2013年SUV依然暴力 各派系细分市场解读

2013年12月3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第2页 :德系:中高端依然主力,探路豪华市场

  德系:中高端依然主力,探路豪华市场

  今年德系中推出车型最活跃的品牌,依然是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两个品牌。一汽大众推出了国产奥迪Q3和改款奥迪Q5上海大众则推出了国产斯柯达野帝和改款大众途观。这四款车型都是各自细分市场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市场热度一直很高。而大众系今年推出的两款概念车,CrossBlue和CrossBlue coupe,代表的则是大众未来在中高端SUV市场的设计趋势和发展信心。

  除了这些产品之外,奢华汽车品牌在今年也都有自己的SUV产品亮相。其中德系就有保时捷的小型SUV Macan,以及宾利SUV概念车。这两个都是大众旗下的品牌,所以都归属到德系。

  奔驰在2013年的SUV市场也非常活跃,一共有6款车型推出。其中最为重要的车型,当属GLA这款小型SUV。它未来将会成为宝马X1奥迪Q3两款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奔驰是将定位更高一些的GLK来抗衡后两款竞争车型。除了GLA之外,奔驰在中高端SUV市场一直没有放松,包括G500GL500 4MATIC等新车都在今年推出小改款或者新增车型。

  宝马在今年有四款SUV产品问世或者亮相。其中最重要的当属新一代宝马X5,以及面向未来的X4概念车。X5的更新换代速度相当慢,已经跟不上市场潮流。而X4则是一款中端豪华跨界SUV,对宝马而言,它将进一步完善宝马SUV市场的布局,让消费者有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从以上简单的分析我们就能够看出,德系目前在SUV市场的产品分布,主要还是中高端为主。只有大众途观斯柯达野帝是平民SUV,其他产品几乎都是豪华品牌和奢华品牌。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