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2013百款SUV年度观察

2013年SUV依然暴力 各派系细分市场解读

2013年12月3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第3页 :日系:潜力具大,两级分化严重

  日系:潜力具大,两级分化严重

  相对于德系而言,日系在国内SUV市场则呈现更加两级分化的趋势。在紧凑级市场,日系依然是市场的主流选择这一,而在中高端市场,日系则继续不为人所知晓,边缘化严重。

  丰田汽车在2013款推出了重要的RAV4换代车型,另外还有新改款的汉兰达普拉多。这三款车型是目前紧凑级SUV、大型城市SUV和大型越野SUV市场的宠儿,对丰田而言,是它们销量和利润的保证。而除了这三款车型之外,丰田兰德酷路泽4Runner雷克萨斯GX改款、LF-NX概念车都并没有获得太高的市场反响。

  本田SUV市场还处在发力的初步阶段,2013年最让人瞩目的是concept V概念车,以及东京车展上展出的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Vezel。它代表了本田汽车未来在SUV市场将会向小型化迈进。

  日系在2013年还有一款重要的SUV产品,长安马自达国产CX-5马自达今年的销量同比呈现下跌的趋势,而CX-5的到来,颇受紧凑级SUV市场认可,价格异常坚挺。它很可能会带领长安马自达改变当前的不利局面,实现逆转向上。

  广汽三菱国产劲炫和国产帕杰罗,恐怕是2013年日系平民SUV中表现最差的两款车型了。三菱的新一轮国产化并没有取得预期中的爆发,而是和以前一样低迷。

  日产在2013年的SUV市场也并没有多少精彩表现。除了逍客还在推出改款之外,日产还推出了楼兰的两款特别版,真可谓是鸡肋中的鸡肋。

  整体上来看,2013年日系在SUV市场表现最好的还是丰田品牌。其三款SUV车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各自细分市场地位稳固。而未来几年,本田SUV市场将会有更多产品上市,潜力更大。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