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2013-2014搜狐汽车年度大选

2013-2014搜狐汽车年度大选何毅先生致辞

2014年01月08日15:56
来源:搜狐汽车

  尊敬的汽车企业、专家、媒体朋友们:

  下午好。欢迎莅临“搜狐汽车年度大选”颁奖现场。感谢大家在2014年伊始,与我们共同享受过去一年的收获,憧憬新一年的发展。

  回望2013年,汽车与互联网产生了更深入的融合,移动、电商、大数据等互联网前沿思维与汽车产业的碰撞,使车联网、汽车电商等新生事物日渐贴近现实,大数据的应用在汽车行业也初现端倪。这意味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将“满足用户需求”推向了另一个极致。

  在这种背景下,汽车网站在经历了门户领先、垂直化转型这两个阶段之后,又面临着移动化、电商化、大数据化的发展方向,竞争更加依赖创新思维、资源投入和平台优势,阵营的分化、淘汰已渐行渐近。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大浪淘沙”,搜狐汽车已经用实施5年“门户+垂直”战略做出准备,确保在汽车网站新格局中处于领先位置。

  在2013至2014年,搜狐汽车的核心发展思路有如下几点:

  1、矩阵基础与自我创新相辅相成,投入移动互联网和车联网。

  用户从PC向移动转移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搜狐矩阵的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等入口型产品已成为搜狐汽车覆盖移动用户的天然优势,同时,搜狐汽车推出的“买车宝”“违章查询”“汽车投诉”等功能性移动产品,进一步贴合用户的购车交易、用车服务需求。

  在这里,我很高兴的报告各位,截至2013年底,搜狐汽车移动端用户覆盖量已经超过2000万,占全部用户覆盖量的20%,并初步完成移动端的产品布局。2014年,搜狐汽车还将推出数个移动创新产品,覆盖汽车前、后市场,努力成为车联网服务的重要成员。

  2、品牌营销与区域营销全链条接轨,推进汽车电商走向成熟。

  2013年,搜狐汽车针对汽车电商进行了突破性创新,分别尝试与整车企业、经销商合作,推出了“搜狐特惠车”活动、“搜狐特惠车”频道以及移动电商产品。目前,汽车电商仍在初始阶段,汽车网站与整车企业、经销商的深度合作尚有多种可能性。搜狐汽车的平台资源、大数据能力和125个直营城市站的服务团队,能够贯穿产业链条,用互联网思维将各种可能性变成更成熟的产品和服务。

  3、大数据思维全面接入内容、服务、营销各业务线。

  搜狐集团拥有覆盖全国95.58%网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搜狐汽车则拥有专业的数据团队、技术团队,并即将推出相应大数据产品,2014年我们将在内容制作、产品服务等业务全面匹配大数据资源,这一点已经在1月1日搜狐汽车新版页面中得到应用。在营销层面,大数据产品将帮助汽车企业实现广告投放形式、展示时段、地域范围选择上的自助化,进一步提高营销效果。

  “创新”将贯穿在搜狐汽车的所有行动中。本次大选我们同样进行了投票、奖项等方面的一系列升级,共获得300万张有效选票及60万条满意度点评回执,考虑到节能环保车、二手车发展越来越迅速,我们还特别增加了“年度首选节能环保车”“首选品牌二手车”等奖项,稍后即将揭晓。

  最后,期待未来与在座各位的合作能够同样充满突破和创新。祝大家2014年工作顺利,健康平安。谢谢。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