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毅:搜狐汽车将打造第三代用户体验系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0:11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何毅先生为峰会致辞: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 何毅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何毅先生致辞

  何毅:尊敬的新老朋友,感谢大家的光临。我接下来要分享关于互联网,关于搜狐汽车[门户]+垂直战略的一些新的进展和想法。

  经过一年的时间,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日新月异,有一些新的变化。从数量来说,刚才我们总裁也提到了已经接近五个亿,尤其是手机网民和网络视频的用户数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这带来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

  第一,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第二个互联网整合资讯到整合关系这样一种新的形态已经形成。第三个,图文互联网已经进入视频互联网时代。对搜狐来说意味着一种后门户升级计划,[门户]+新的战略推出,决定了变化格局之争中,搜狐将继续保持它的竞争优势。去年9月28号搜狐公司CEO张朝阳先生在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再造搜狐战略计划。三年时间实现第二次创业,再造搜狐。刚才我们王昕总裁提出[门户]+的概念,搜狐门户将升级成为门户、视频、搜索、SNS,以及互联网的垂直五大门类,搜狐汽车作为垂直五大门类一个代表,将也接触垂直加[门户]+概念。

  第二个就是管理架构和组织结构的优化,进一步调整,包括搜狐汽车这样的垂直机构。将近一年过去了,再造搜狐成果已经初见成效。搜狐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达到将近两亿美元,同比增长36%。搜狐门户流量稳居整个互联网第二,尤其我们搜狐视频,已经成为非UGC领域,也就是版权视频和长视频领域的行业的第一名。我们搜狗业务获得了迅猛的增长,从财报显示收入增长了200%,尤其我们搜狗输入法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83.6%,搜狗浏览器渗透率达到23%。今年年底搜狗完全有可能超越竞争对手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

  搜狐公司发展也会给搜狐汽车提供巨大的可能性,在今年搜狐汽车事业部明确提出[门户]+垂直的战略。什么叫[门户]+垂直?我的理解,门户就是最大限度的解决公众需求,垂直就是基于用户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提供多元化的系列的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从需求层次。一定是更加细分;从产品层次,要提供差异化,更贴心更有效服务。[门户]+垂直意味着我们两条腿都要走路,一个要进一步打造我们已经运行成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媒体平台;第二个筹划并实施我们的服务战略,为中国的汽车后市场,为中国广大的乘用车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当然[门户]+垂直的优势非常明显。因为它既具有门户一系列优势,同时具有垂直的一系列优势。我们总体归纳起来说,从品牌上更加的强大,从资源上我们有完备的人才储备跨界的媒体资源和平台,还有很重要的搜狐公司多年积累的资金实力;用户层面搜狐公司将源源不断提供庞大的用户群;从技术上来说,我们既有互联网的通用的媒体内容、制作技术,传播技术,同时拥有新的移动互联网,搜狗地图,搜索,微博,包括SNS新的技术平台。这些都会构成搜狐汽车很重要的特色。搜狐汽车不仅仅是一个频道,还是一个垂直的网站和机构。什么是垂直,就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的细分,同时提供深度的满足。这样一定带来它的特色,产品链全面整合,还有产品服务系列供给,这些都是垂直的优势。兼具[门户]+垂直优势,搜狐汽车从今年开始已经启航。

  当然也是出于我们用户需求导向、竞争导向和我们自身战略导向的需求,我们提出了这样一种改变。

  从这张PPT上大家看到搜狐汽车已经不仅是门户上的频道,已经构建相对完整的组织架构,或者公司架构。我们既有总部媒体平台,包括媒体的这一系列的采编团队,也包括了我们的技术团队,也包括我们市场团队,尤其是我们的营销团队;另外一个,我们今年成立了独立的区域运营团队,包括两大部分:一个是区域营销中心,一个是区域编辑中心。

  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会看到我们涌现出大量的地方站,地方站会成为搜狐公司、搜狐汽车很重要的一部分。

  另外一个,我们正在计划搭建我们服务架构,为今后的进一步新的一轮汽车互联网竞争奠定基础。在这样的架构基础之上,我想今年3月24号我们新的[门户]+垂直战略已经开始启动了,我们推出了我们的区域战略,向业内全面发展我们区域战略计划,准备投资三亿元,在今年全国建成40个地方站。

  搜狐汽车城市地方站主要做三件事情,第一个是打造我们的资讯平台,继续延伸我们的媒体优势。尤其是提供区域化更接近性的资讯。第二个,打造我们的交流平台,利用门户的特色,利用互联网特色,利用门户一些技术优势,构建基于PC端和移动手机端,包括IPAD端的新的互动服务,甚至包括LBS这样的基于区域的地方移动服务。第三个,是打造我们的服务平台,大家知道所有的服务都是基于区域的。而我们在地方站一个很重要的职责,就是为区域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截止到七月底搜狐汽车已经完成33个地方分站的建设,我想这个规模已经在国内汽车互联网里面处于领先的地位。大家可以从这张表上看到,我们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甚至三线城市已经建立了我们地方站。当然基于垂直用户对我们媒体平台进行进一步调整,也对我们地方站的页面进行了重大的改变,更多的增加我们区域用户的体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