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油不代表省钱 五款市售混合动力车点评

2014年01月09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3页 :雷克萨斯ES300h:5.4L/100km

  雷克萨斯ES300h

  油耗:5.4L/100km

  售价:39.9-49.9万元

  雷克萨斯一直在推广混动力技术,因此在它旗下的车型大多拥有混合动力版本。雷克萨斯ES300h也就成为市场关注极高的混合动力豪华车型。

  在造型的取舍上面,雷克萨斯并未过分张扬,采用混合动力的ES300h与普通版本仅在细微之处加以区分,这点多数厂商的做法均相同。蓝色的雷克萨斯LOGO表明了它混合动力的身份,尾部的扰流板以及侧面的Hybrid字样同样十分低调。

  ES300h的车内装饰采用了大量环保材料,进一步突出其对环境的友善。装饰采用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竹片,在使用寿命上与木板相近,纹理更为细腻,装饰效果并不亚于传统的木饰板。竹子生长周期更短且极易再生,同时是一种较为环保的材料。

  宽大厚实的座椅有着极高的舒适性,在精英版车型上,使用了Nuluxe环保仿真皮革。其皮质细腻柔软,与真皮无二,减少了对动物的杀戮。在配置方面ES300h豪华版与ES350典雅版基本相当,部分配置甚至更高一些。

  第二代Remote Touch系统采用8.8寸中央显示屏,操作得到了简化,确认键被整合在中间的操作按键之中,一个按键即可完成全部的操作,便利性有很大提升。车内空间并没有受到混合动力系统的影响,后备箱被电池组占据了一定的空间,但整体十分规整并不影响日常使用。

  雷克萨斯ES的混合动力系统已经相当成熟,扭矩强劲的电动机帮助车辆更快的起步,而在高速巡航时则依靠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提供更经济的动力。这样既弥补了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低转速时的输出不足,又解决了电池续航能力有限的问题。综合功率达到151kw,高于ES250的135kw,ES300h的标注是有根据的。

  在平稳起步时,ES300h也采用纯电动的方式行驶,但需要轻踩油门,纯电动的状态下可以行驶4km左右。电动机更多的是用来弥补汽油机的扭矩不足问题。怠速停车以及缓慢行驶时,发动机几乎不会工作。

  购买建议:

  雷克萨斯目前为品牌内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采取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保养间隔为6个月或1万公里,最多可达15次。在10年/25万公里的期间内,雷克萨斯经销商将提供每1万公里或每12个月一次的混合动力电池免费基本检查。除此之外,雷克萨斯经销商还将免费为用户修理或更换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由于原材料或制造工艺的原因而损坏的动力电池,包括工时以及零件费用。车辆过户后,新车主仍能享受这项服务。

  按仅更换机油机滤计算,15次保养能够为车主节约近万元的支出,当然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服务中包括三滤、工作油液、火花塞等项目,以及达到磨损极限的制动衬片、制动盘、雨刷片等易损件的更换,价值远不止万元。

  混合动力的ES300h两款车型售价相比同配置的ES250高出约5万元左右,按照我们测得的油耗,每年行驶2万公里6年左右节省的燃油开支即可抵消购车的额外支出,混合动力不仅仅是一个噱头,同样可以为车主带来经济利益,当然这只是粗略计算,其中车险以及购置税的费用并未计算在内。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ES混动

指导价:37.80~49.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5.4L/100km
图:2187张  文:30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雷克萨斯ES混动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