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油不代表省钱 五款市售混合动力车点评

2014年01月09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4页 :本田飞度Hybrid:4.7/100km

   环保贡献类:此类车型的价格与传统动力相去甚远,从日常使用中难以以节省的燃油来抹平油价,购买它们更多的是体现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本田飞度Hybrid

  油耗:4.7/100km

  售价:17.98万元

  飞度混动版特别采用了绿色车身以区别于普通版车型,整体造型没有发生变化。中网内部增加两道凹槽装饰,外部增加了透明外罩,看起来晶莹剔透。本田LOGO内部蜂窝状格栅变为横向塑料格栅。前大灯内加入了淡蓝色描边,把原本普通的灯组勾勒出些许科技感。七辐铝合金轮毂搭使用了尺寸为175/65R15的米其林低滚动阻力轮胎,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

    中控台的布局依然清晰实用,美观大方。仪表盘有着明显区别,右侧仪表增加了动能回收系统指示,当中的液晶显示器可以随时显示电机与引擎的能量流向,同时在按动Econ按钮时仪表灯光还会从蓝色切换到绿色。

  方向盘左下方的绿色“ECON” 按键十分醒目。经典的中控台布局也得到了完整的保留,大号的按键有效的避免了误操作的几率。中控台左侧的自动空调控制区简洁直观,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座椅采用绒布织物包裹,柔软舒适并且透气性强。驾乘空间表现上继承了飞度一贯出色的表现,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也无论头部空间或腿部空间都已经超越了小型车的常规表现。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对于乘坐于后排中间的乘客来说,是个不错的配置。

  飞度搭载的是IMA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主要由一台1.3L i-VTEC自然吸气引擎,一台薄型DC无刷电机、CVT无极变速器,以及功率控制装置(PCU)、镍氢电池组组成。汽油引擎提供65kw/5800rpm的最大功率和121Nm/4500rpm的最大扭矩,电动机的功率为10kw,扭矩为78Nm。官方公布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4.7升。

    购买建议:

  飞度混动版在外形和配置上与国产普通版车型并无太大区别,而贵了将近一倍的价格,让不少有心为国内环保事业做点贡献的人们望而却步。不过,假如我们不考虑价格因素的话,混动版飞度确实是填补了小型车在混动领域的缺口。

    按照前面几款车型的计算方式,飞度混合动力版每年可节省的燃油费用约为3000元,每年行驶2万公里大概需要20年的时间抹平和全景天窗飞度之间的差价,经济意义不大,更多的是对环保的支持。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飞度Hybrid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24张  文:3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