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3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2013中国年度绿色汽车19个奖项 正式揭晓

2014年01月10日07: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年度车大奖、年度乘用车大奖及分项奖

  2014年1月9日,中国最具权威性新能源汽车业界评选——“中国年度绿色汽车”颁奖典礼在海口星海湾豪生酒店举行,北京新能源汽车促进推广中心主任牛近明、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郝志毅、合肥市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韩临曦等嘉宾,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绿色公交发展事业部市场总监王瑷珲、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品牌副总监刘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部副部长朱光海等企业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中国年度绿色汽车评选的奖项设立,是通过全方位衡量产品、市场、政策等因素,召集海量网友的票选和专家评委的共同评审而产生。2013年11月05日,“2013中国年度绿色汽车”大型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年度绿色汽车车型类奖项评选分为初选、复选及决选三个阶段完成:初选从2013年11月5日-30日,由网友对候选车型进行投票后,评委参考网友意见,确定复选入围车型,其中网友投票权重为60%,评委权重40%。复选从2013年12月1日-25日,由网友评分(占权重40%),加上专家评委意见(占权重60%),确定各单项奖获奖车型。最终在2014年1月9日决选出:年度车大奖、年度乘用车大奖及分项奖、年度客车大奖及分项奖、年度微型车大奖及分项奖,以及年度创新城市、年度创新企业、年度创新人物,共计19个奖项的归属。

  最终,比亚迪秦摘得“2013中国年度绿色汽车-年度车大奖”,作为一款重要的面向私人用车领域的新能源车,这款车亮相以来就以领先行业的技术吸引了媒体的目光,实现了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的完美统一。

  获奖评语:比亚迪秦作为比亚迪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第二代车型,整体设计延续了概念车元素,前卫、大气。内饰和配置科技感十足,第二代DM双模动力系统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10kw电机。0-100km/h加速仅5.9秒,纯电续航里程70公里,油电混合状态下油耗仅1.6升。

  江淮和悦iEV4问鼎2013中国年度绿色汽车-年度乘用车大奖。基于城市短途代步的产品定位,从一代到四代,这款车的续驶里程更长,安全和可靠性技术全面升级,具备更直观的 “电动车”的形象。

  获奖评语:江淮爱意为第四代纯电动车基于同悦电动车改进而来。外形更时尚、更科技,视觉效果焕然一新,整体风格大气简洁。电池组总能量达到19kwh,最大爬坡性能为25%,在市区工况续驶里程可达到160km,最高车速达95kw/h。此外,具备快速(直流)充电功能,全车充满电只需2.5小时。

  年度乘用车分奖项的获得者为:年度国产纯电动汽车奖——上海通用Springo、年度进口纯电动汽车奖——戴姆勒Smart、年度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奖——江淮和悦iREV、年度进口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奖——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

  上海通用Springo作为国内合资企业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定位高能效都市电驱先锋,高效的纯电力驱动系统提供了与传统汽油车相媲美的驾驶乐趣。

  获奖评语: 赛欧SPRINGO的流光白车身搭配白蓝相间EV能源车身纹饰,电子科技产品韵律感尽显无遗。搭载永磁同步电机能够输出85kW的峰值功率,百公里加速仅为10.4秒;整车最高车速可至130km/h。在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130公里,而60km/h等速工况的续航里程则可达到200公里,足够都市生活人士的一天出行所需。

  戴姆勒Smart身材娇小可爱,完全满足了零排放的要求,天生惹人喜爱的外形又增添了一抹靓丽的绿色,这款使很多人心中的‘电动梦想’变成现实。

  获奖评语:在smart for two的基础上,奔驰为这款环保车型单独设计了白绿搭配的外观。smart electric drive电动版搭载35千瓦的磁电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55千瓦,0-6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秒,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最新一代的smart electric drive电动版由容量为17.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电力,在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超过140公里,足以满足市区交通需求。

  江淮和悦iREV基于和悦五星级安全平台打造,历时三年研发,这款车以电为主,以油为辅,既能满足城市日常出行,也可偶尔实现长途出行的使用需求。

  获奖评语:江淮和悦iREV在纯电驱动模式下,可以行驶55公里,当电池电量下降以后,增程型汽油机开始无缝介入,为车辆提供动力可继续行驶长达350公里的距离。纯电动模式行驶55公里,基本满足日常上下班使用,而其5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传统燃油车中也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 Tiptronic S作为全球首款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级车型,昭示着跑车的未来发展方向。

  获奖评语: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 Tiptronic S外形拉风,线条流畅,设计前卫,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3.0升V6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以及锂离子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10匹, 0到100km/h仅需要5.5秒,纯电动模式可以续航18-35公里,时速可达133km/h,燃油经济性为百公里3.13升。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