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一块钱"的距离 蔡建军背后的互联网思维

2014年01月11日19: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1页 :一块钱的“炸弹”

  1月11日11点11分,在长安标致雪铁龙副总裁蔡建军的主导下,DS品牌将借助微信平台,在24小时内开展1元预约DS 5LS的活动。

  一家拥有几十年历史的法国汽车品牌,在中国却是一个全新的品牌,DS有太多需要传递,在传统的营销模式已无法满足其的快速发展的需求下,“福将”蔡建军开始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始来重新审视市场、消费者和DS这个品牌,而一块钱预约DS 5LS的活动也由此运应而生。

  相对于工业时代的大规模生产、大规模销售和大规模传播的标准思维模式相比,在信息垄断被打破、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权利发生转变,在消费者主权日渐形成的互联网时代,去思考一个全新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的发展。从“一块钱”的线上活动到把全年二分之一时间放在与用户沟通的线下事件上,蔡建军互联网思维下的豪华品牌打造正在开始隐现。

  一块钱的“炸弹”

  一块钱的威力有多大?对此蔡建军或许感触更深。

 长安标致雪铁龙副总裁蔡建军

  据蔡建军向搜狐汽车透露,在2014年1月11日11点11分起,将对DS 5LS这款车型,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推广,具体形式便是全天24小时内,通过微信支付一块钱进行DS 5LS预约。一块钱是DS投下的一枚“炸弹”,在互联网时代打破原有着豪华车秩序,为DS品牌开创新空间。

  一块钱是大众属性,DS品牌是小众属性,维系两者的是目前在中国最流行的微信平台,在讨论DS投下的这一块钱“炸弹”能发挥多大威力之前,先来分析下此次活动的主角——DS 5LS。

  12月19日,DS品牌首款三厢轿车DS5LS在巴黎罗浮宫亮相,这款被认为将开启DS品牌新纪元的车型,今年3月份国内销售,对手是奥迪A3的三厢版。

  “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DS车型”说到这款车蔡建军掩饰不住激动,据蔡建军介绍:DS 5LS车型是集成了标致雪铁龙全球的资源,首先在外观上,全新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完全与雪铁龙品牌分区开来,此外,包括在听觉、触觉、视觉等五个感官在内的方面,在原有车型上进行了升级,其中包括:200匹THP发动机、车载智能互联网系统、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及离子发生器、全车无沥青材料及内饰座椅选取欧洲顶级的小牛皮等,在产品力方面DS 5LS已经具备了进入国内豪华车的资格。

  再来看平台,微信这个为移动而生,以碎片化时间为主的社交工具,根据去年发布资料显示,全球用户数量已超过6亿,其中海外用户超过1亿。而此次在微信平台用到的微信支付工具,是2013年8月份在微信5.0版本上推出的新功能,微信支付拓展了微信平台的应用宽度,为微信平台商业化写下注脚。

  一方是亟需推广的豪华车品牌,一方是拥有亿计用户基础的社交平台,当外界认为汽车类的大额消费与微信的结合在技术和模式上还有待完善时,DS 5LS已经开始了这次尝试。 “因为作为后来者,还有一个优势” 蔡建军坦言:DS要利用一些网络,大数据,这个时代这样一个平台,会把它很好的去搜集到我们一些潜在的客户。

  搜狐汽车认为,在打通汽车品牌推广和互联网营销结合方面,DS 5LS此次活动为业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即通过极低的支付,将社交平台上的潜在消费者与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品联系起来,而且是精准的定向人际传播,而非开放、松散的公开传播。

  在讨论这一块钱“炸弹”有多大威力之前,这种在互联网思维模式下的思路比单纯的用户支付数量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