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点评

2013年车市销量面面观 合资欢喜自主忐忑

2014年01月17日2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3页 :日系车企:加快本土化进程 销量集体回暖

  日系车企:加快本土化进程 销量集体回暖

  2012年9月钓鱼岛事件发生后,日系车在华整体销量遭受空前“滑铁卢”,整个9月日系车销售缩减40%-50%,10月份日系车整体销售份额缩减至10%以下,而最好时期日系车的份额是30%。2013年,日系车在华销量累计290.42万辆,同比增长15.8%。日系车销量的复苏除了钓鱼岛事件影响的淡化外,也和日系车企2013年以来不断加快的品牌策略和产品战略有着密切的关系。2012年底丰田将“丰田中国”更名为“中国丰田”,以淡化其日系品牌地域属性。2013年3月,丰田正式启动“云动计划”,以加快其中国本土化进程。2013年6月,本田中国携手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北京召开媒体大会,发布了“FUNTEC”技术口号,多款搭载“FUNTEC”技术的车型将密集上市,并以此展开本田中国本土化的战略。而日产则是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了营销层面的提升和创新上,2012年底东风日产并发布了“品质无忧承诺”,主打“7天包换”服务,以提升售后来降低钓鱼岛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2013年日系车企销量及增长率走势

  在排名前20的车企中,广汽本田以37.4%的增长率成为日系车企中复苏最快的企业。这主要得益于本田中国本土化战略的推进以及新车的密集发布。 6月26日,广汽本田发布全新中级车凌派,是本田首款“从中国出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在上市第一个月销量就己过万,截止12月底累计销量己达到9.16万。紧接着9月份,广汽本田推出第九代雅阁,其上市首月就交出了销量过万的成绩单,9月销量环比上月增长了180.58%,也由此成为广汽本田强势回归的关键车型。

  增长率排名第二的广汽丰田在产品方面也推出了全新一代YARIS新凯美瑞。其中2月份推出新凯美瑞,在配置、技术、外形、价格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新车发售的第一个月就销售了1.68万辆,环比增长112.66%,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7.8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2.2%,占狭义乘用车全年销量的比重高达1.1%。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