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冬日里四驱车的春天 森林人/翼虎/RAV4等

2014年01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丰田RAV4:更时尚 传承老款实用性

  【搜狐汽车 海选】  眼瞧着2014年春节已经临近,但似乎这个冬季并不太寒冷,脑海中那个数九寒冬已经不再让人感到畏惧。言归正传,由于冬季温度较低,地表温度更是低的可怜,再加上降雪的侵袭,给路上行驶的车辆带来不少麻烦。而相对于前驱或者后驱车型来说,具有四轮驱动形式的车相对更安全,通过性也更高。接下来,我们就向您介绍六款匹配有四驱系统的车型。

注:本文将为各位朋友推荐的是六款SUV车型,之所以如此挑选原因如下:

1、目前国内SUV车型的关注度一直在不断提升,并且文中所选车型均受到不同程度热捧;
2、SUV本身相比轿车有更好的通过性,匹配四驱之后综合通过性也更强,比较适合国内路况;
3、匹配四驱的SUV除了在城市可以提供更稳定的操控性,还能让车主在遇到复杂路况时更有信心。


丰田RAV4
推荐四驱车型:2013款 2.0L 无级变速 四驱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格:21.78万
城市推荐指数:★★★★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一款向大家介绍的是来自丰田的RAV4,与之前老款车型相比,它的外形看上去好像比老款小。但事实并非如此,新车型的整体尺寸非但没有缩水,反而还有所增加,之所以在视觉上给人的感受比老款更加紧凑,是因为设计师这次运用了完全不同的线条,将新RAV4勾勒的更加精致,而且它比之前更时尚了。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RAV4的分层式中控台会让不少朋友对其产生好感,另外第一眼看上去感觉也比较有新意,而且从使用方面评价,这样处理操控平台比较易于前排人员进行操作。

四驱系统能轻松应对一般复杂路况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基础条件方面,虽然丰田在国内的官网上并未公布新RAV4的接近、离去角数值,但从实车判断,它与老款车型之间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不过倒是2.5L车型的最小离地间距变小了不少,与2.0L车型相比这20mm的差距可是着实不小。


四驱系统和老款车型一样,还是那套适时四驱系统,并且带有中央差速锁功能。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新/老RAV4的市场定位来看,它是一款主要针对城市消费者的家用SUV车型,因此其所搭载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也是主要针对城市综合路况。不过,在复杂路况通过性方面RAV4还是表现出了自身的一定实力,虽然还不能与那些硬派越野车相提并论,但对于城市路况来说还是非常得心应手。

公路上才是RAV4的最熟悉的“故乡”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面说了那么多四驱在复杂路况方面的表现,其实RAV4在铺装公路上才是其最拿手的。驾驶者可以明显感到舒适度较好的座椅,在适时四驱的帮助下车身行驶姿态显得更加悠闲,即便是在抓地力并不是很好的路面上依然能够带来很好的稳定性。

   小结:如果要单纯的去比拼四驱通过性能,或许RAV4的表现并不是最突出的,但如果结合公路体验的话,相信大多数开过RAV4的朋友都会对其表示赞赏。而这一切放在冬季,RAV4将会给驾乘者带来惬意、舒适的轮上生活。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4~9.5L/100km
图:7936张  文:876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