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开100年前超跑上路 独家试1910年老奔驰

2014年01月2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余
第2页 :百年前拥有先进的技术,让奔驰享誉全球
百年前拥有先进的技术,让奔驰享誉全球

  发动这台奔驰Prinz Heinrich Wagen后,你可不能歇多久,因为这种发动机是为了跑车研发的,必须要动起来,跑车就需要飞快的运行。它需要空气流,以免过热。一档,松开离合器踏板,极为温柔地加速。至于为什么要"极为温柔",因为1910年的四座奔驰焊接还很粗糙,和马车差不多:铣削加工成的铸铁配件,带片簧的刚性车轴以及一个粗笨的方向盘。为什么驾驶这种车要比马车还温柔?梅赛德斯-奔驰老爷车修复者Michael Plag解释道,"因为卡尔·本茨研发的这辆车,当时要进行超过2000公里的最苛刻的可靠性测试。

  这款车一共生产了10台,1910年除了它之外还有107辆其他奔驰车诞生,不过只有两辆被保留至今。这些车的出现归功于当时的最大功率80马力的5.7升四缸发动机。它的气缸通过两个进气阀和排气阀来换气,由下方两个凸轮轴、挺杆和摇杆控制。这家公司历史上第一台四气门发动机,后来为戴姆勒-奔驰赢得了全球声誉。它通过一个万向节轴取代了当时普遍使用的链条,来讲动力传输到后轮。除了耐磨性提高,气体交换可以直接在驾驶过程中完成。这是第一次将设计原理转化为确定的跑车构造。

  德国汽车早期的汽车比赛,由凯撒·威廉二世的兄弟——普鲁士亲王阿尔布雷希特倡议,他是狂热的汽车爱好者,并实际由皇家汽车俱乐部(KAC)正式发起,三人一辆汽车,包括驾驶者。这次比赛被历史学家视作德国大奖赛的前身。1910年的比赛是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1908年的冠军是弗里茨·厄尔驾驶的奔驰,1909年是威廉姆·欧宝驾驶的欧宝汽车,而1910年则是费迪南德·保时捷驾驶的奥地利-戴姆勒汽车。按照规定,三年内至少获得两次冠军的人才能获得13.5公斤重的奖杯,但是由于没人符合条件,所以奖杯最终属于了最后一次获胜的费迪南德·保时捷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