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保证老婆大人满意 情人节小两口购车推荐

2014年02月1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6页 :沃尔沃V40

  沃尔沃V40

  适合人群:深信沃尔沃安全理念,对高品质生活有追求的人士

  斯堪的纳维亚的北欧设计风格在设计界是非常闻名的,沃尔沃V40的经典设计本身就像是一件艺术品,同时,近百年来一直关注安全的沃尔沃,也不断在安全领域带给我们新的惊喜,拥有一辆沃尔沃成为坐骑,也自然是对生活有高要求人的首选。

  新车指导价:23.99-32.59万(市场平均可优惠3万元左右)

  沃尔沃V40的整体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369毫米、宽1802毫米、高1445毫米,轴距达到了2647毫米。虽然从车身尺寸看其市场定位是在紧凑级别市场,但坐进车内便会发现V40的车内空间还是相当喜人的。不仅前后排留给驾乘者的活动空间比较充裕,座椅舒适度也可谓上乘,而当你发现头顶上方还有一个全景天窗时,心情也会随之变得更加明朗。

  沃尔沃独有的城市安全系统在V40这款车上为全系标配,这款增强版系统可以把自动减速刹车的时速从30公里/小时,提高到50公里/小时,预警能力更强,更有效避免或者减轻城市道路交通中的常见追尾事故

  关于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几年来各个厂家在这方面对中国消费者尤为重视。像ACC自适应巡航和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这两款系统与行人探测、行人安全气囊一样,在国内市场都有选装安全包可供选择。而BLIS盲点信息系统则成为了国内销售的沃尔沃V40全系标配,这在海外车型上仍为选配。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目前国内市场V40的主要动力来源,其中T4款的最大功率为132kW/5000rpm,扭矩峰值在2700-4000rpm区间内可爆发出300N•m。而顶配车型的T5在功率方面要比T4高出25kW,达到了157kW/6000rpm,虽然最大扭矩同为300N•m,但峰值转速区间要比T4更加宽泛,最高区间能够一直延伸至5000rpm不会发生衰减。

  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不是为了刻意体验手动模式下的工作状态,其在自动挡位下的表现完全能够胜任日常生活所需。底盘能够过滤掉路面上90%的大小颠簸,只能听见声音,但车辆本身却并没有太大起伏。与此同时,驾驶者却能清晰感到路面给与的各种回馈,就像是穿着一双胶质薄底鞋,每一寸碾过的路面都能让脚掌感觉到。

  总结:目前沃尔沃V40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奔驰A级和宝马1系,以及像奥迪A3这样的紧凑级两厢实力派。虽然沃尔沃全新V40步入中国的节奏有些迟缓,但却丝毫没能影响消费者的热情。拥有“以人为尊”的设计理念,会成为V40的强有力竞争武器。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