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DS的"玛"上春晚:"火一把"后还需提炼内功

2014年02月18日07: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如果要在刚刚结束的马年春晚上评选出两位热点人物,非韩国“长腿欧巴”李敏镐和法国“女神”苏菲·玛索莫属。这两位外国友人,在中国的春晚舞台上魅力四射,为冯氏春晚增添了不少看点。

  由于苏菲·玛索是汽车品牌DS的代言人,在春晚前,苏菲·玛索要上马年春晚的消息一度引发汽车业界关注和热议。DS将如何借此良机在几亿中国消费者面前亮相?有说预计苏菲·玛索将乘坐DS5登台,更有甚者预想苏菲·玛索唱完法国乡颂《玫瑰人生》后将斜倚在DS5旁,用中文说“DS如同自己的‘情人’”。结果证实,如此等等都是汽车圈一些人的一厢情愿。

  苏菲·玛索为何上马年春晚?不是因为她属马。春晚之后,有官方解释,“玛”上春晚,主因是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春晚需要一位“春晚法国文化大使”,与汽车品牌DS没有半毛钱关系。但作为DS的代言人,“玛”上春晚对急于在中国提升品牌知名度的DS而言,无疑是押对了宝,也可以说“命好”。

  事实上,“玛”上春晚压根儿没有DS品牌的直接身影出现,能给DS品牌带来多少直接效应不得而知。但按惯例,上春晚的明星都会火一把,同理,DS品牌也给自己创造了火一把的机会,就看是否能用好。无论如何,截至“玛”上春晚,笔者认为DS品牌请苏菲·玛索代言已经创下了业界请明星代言的新纪录。去年从在巴黎亲自搭乘全新DS5演绎跨界魅力,到深圳全新DS5上市发布会亮相,再到上海现身DS先锋艺术展,苏菲·玛索与DS的携手合作铺天盖地,在中国引起了“苏菲热”,由此带动的DS品牌关注度提升显而易见。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也用行动兑现了“不会让苏菲·玛索代言打水漂”的承诺。有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六成的消费者表示因为苏菲·玛索而更多地关注DS品牌。

  的确,面对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状态,新进豪华车品牌需要借机“火一把”,这样做至少能先让消费者记住“你是谁”?去年的一个成功案例就是英菲尼迪。因赞助湖南卫视亲子类栏目《爸爸去哪儿》,英菲尼迪品牌知名度随着节目的火爆也火了一把。去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激增54%的背后,《爸爸去哪儿》功劳不小。

  借势“玛”上春晚以及贯穿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等系列活动,DS品牌也有火一把的机会,接下来就看内功实力了。比如后续车型是否能及时跟上、产能爬坡能否稳健提升,最关键的是产品品质的把控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