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新增CVT变速器 试驾郑州日产2014款NV200

2014年02月19日02: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新增CVT变速器让驾驶变得更轻松
4、CVT变速器让驾驶变得更轻松

    动力方面,新款NV200发动机将过去的代号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升级为新一代的日产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到91kW/5600rpm(现款车型83kW/5200rpm),最大扭矩也可达到153Nm/4000rpm(现款车型150Nm/4400rpm)。

    这台发动机日产轩逸骐达骊威等车型上都早已使用,除了发动机同时更新的还有变速器,除了过去的5速手动变速器外,还新增了一款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新型XTRONIC CVT变速器经过优化,提升了变速器的传动比范围,改善了车辆在低速区间的传动效率。与这款1.6L发动机搭配起来能起到一个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增加了CVT变速器无疑是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了,这也使得它又向家用车的行列迈进了一步。

    那么,1.6L的排量面对1.4吨的车身是否会小马拉大车呢?从实际驾驶过程中来看,虽然发动机的表现中规中矩,但却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乏力。在市区路况行驶时的起步提速表现还是比较轻快的。发动机扭矩在2000转以下区域是表现最得体的,这种感觉在明确的告诉你它更适合温和的驾驶方式。

    实际上即便是深踩油门,它也不会让你有太多惊喜,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多余的震动与噪音外,它是绝对不会如你所愿的向前狂奔,暴躁的驾驶风格用在它身上显然不合适,这点也让它更趋于家庭用车的风格。

    日系车型的方向盘力度相对都比较轻,新款NV200也如是,小幅度转向很灵敏。轻盈的转向,敏捷的油门响应,让你开起这款体积并不小的NV200时基本能忽略了它的尺寸。再加上极为平顺的CVT变速器,至少在空载状态下可以说开起来还是非常轻松的,绝对不会给驾驶者带来额外的负担。但在噪音方面,NV200做的就不是那么出色了,胎噪和风噪都有些偏大。

    我们说过NV200是由日产的轿车平台开发而来,但因为除了家用性还要兼顾其商用性,所以为了保证其承载能力,后悬挂采用了比较商用化的钢板弹簧的非独立设计,结构相对简单。也因此乘坐的舒适性上也打了一些折扣,不过新款NV200的后悬挂被厂家改为使用两片钢板簧,总算对舒适性进行了一些弥补,行驶在颠簸的路面时你也不会感到特别明显的震动和颠簸感。

总结:

    从我个人的喜好来说,还是比较中意NV200这种车型的。其一是因为它的7座空间相对实用,无论是坐人还是载物都相得益彰。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外形看起来较为另类,至少我开着它出门绝对不会被当成是送货的大叔。而且,新加入了CVT变速器也让它驾驶起来也更轻松。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