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直接的对手 宝马X5等6款百万元SUV点评

2014年02月27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5页 :奔驰ML:优雅而动感的豪华SUV

  奔驰ML:优雅而动感的豪华SUV

  售价:80.8万-99.8万元(未包含ML63 AMG

  车型点评:奔驰ML为我们展示了一辆优雅而动感的豪华SU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它都将那种贵族气质的优雅表现的非常到位。2014款奔驰ML320ML400,在控制售价的同时,提升了ML整体的动力表现,而ML的整体价格区间也更加亲民。当然,对于更高端的用户而言,还有售价189.8万元的ML63 AMG恭候。

  新ML的外观设计彻底改变了以往过于保守的局面,一些经典元素被保留下来的同时,车身较以往更具气势,镀铬装饰的加入让它更加突出质感与豪华程度,而这些都会让宝马X5Q7之前的优势变得暗淡。

  新ML内饰相比之前变得不再熟悉,或者说它是重新设计也一点不为过。其中控台和方向盘增加了桃木和银色装饰件,矩形出风口取代了上一代车型的圆形设计方式。而更加值得表扬的是,新ML的车内增加了大量软性材质,这让品质感一应而生,当然在装配工艺及皮革缝制方面的手艺奔驰家族一贯都是严谨和细致的作风。另外,音响控制区域的设计已经和其它车型保持统一,中控屏幕内所包含的信息更加丰富,而尺寸也相应被加大了。

  作为新奔驰ML身上的一项重要技能,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为操控者带来了更加细腻和安全的驾驶模式。从设计方面来看,新奔驰ML不同操控模式的选择方式与路虎览胜有些相似,这套系统能够提供包裹自动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拖挂模式以及两种程度越野模式在内的六种选择。当选择任何一种模式,系统都会对发动机变速箱、AIRMATIC空气悬挂、转向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进行相应调节,另外中控屏幕和仪表盘行车电脑也会随时向操控者显示当前状态。

  在新奔驰ML车内另一个"高科技"物件,就是这个可以对空气悬挂调节系统进行高度调节的隐藏式旋钮,通过它可以人为对新ML底盘高度进行手动调节。另外,在这个旋钮的周围还提供有低速四驱、陡坡缓降以及手动换挡模式等按钮。

  新奔驰ML的这套4MATIC四驱系统,带有中央限滑差速器锁止模式,最小离地间隙具有4级调节模式,另外其4ETS四轮电子牵引力分配系统可以分别对每个车轮的扭矩进行精确控制,其分动箱可将扭矩放大至3倍输出。也就是说,驾驶者无需了解众多繁乱复杂的各种理论知识,只需稍作了解通过这套四驱系统便能完成一系列复杂驾驶。

  手动调节车身高度可以更好适应不同路况条件下的需求,但最高车速也会受到相应限制,最高挡模式下的车速被限定在20km/h以内。

  动力方面,2014款ML320搭载3.0T低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72马力,最大扭矩400N•m。ML400搭载3.0T高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33马力,最大扭矩480N•m。ML350 CDI搭载3.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600N•m。老款的ML300ML350也随之停售。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