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直接的对手 宝马X5等6款百万元SUV点评

2014年02月27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大众途锐: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大众途锐: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售价:66.8-96.85万元

  车型点评:在众多豪华SUV中,大众途锐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个。它不但有着大气的外观,还具备舒适的高档真皮内饰,动力性也丝毫不弱于任何对手,大众的4motion系统又赋予其极高的通过性。作为奥迪Q7的同胞兄弟,大众途锐的价格要低很多。

  全新中控台的造型不但更好看,更豪华,而且经过整体高度的提升、按键布局与位置的调整,让驾乘者用起来更加顺手。新途锐方向盘采用了与高尔夫一致的三幅设计,其镂空部位的镀铬装饰,加上多功能按钮周围的金属烤漆,都让新途锐方向盘变的更加运动。除此之外,该多功能方向盘除了集成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按钮之外,在方向盘下方还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

  诸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让您倍感舒适、贴心。仪表台中上方的储物盒,前排座椅中间托架内的两个稳定杯架,多功能双色显示屏实时为驾乘者提供时间、燃油消耗量及外部温度等信息,陪伴您整个旅途。新途锐的手刹改成电子按钮方式。另外它还尝试安装了更多种类的辅助系统,让驾驶员更轻松。

  途锐奥迪Q7一样拥有的3.0TSI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13KW并不算突出,但峰值扭矩在2500-5000rpm的宽广转速区域达到了420N.m完全满足越野低速大扭矩要求。途锐全系都使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原来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多的档位设计可以带来更低的油耗和更小的噪音。

  在途锐之上空气悬挂当然不可缺少,其可以调节离地间隙和驾驶模式。默认下的途锐离地离地间隙为220mm,选择运动模式后,车身高度会降低25mm;当选择越野模式后,可以得到300mm的离地间隙,此时拥有33°的接近角和33°的离去角,以及580mm的涉水能力。

  与同属大众汽车集团的奥迪Q7不同,途锐使用大众最新研制的4-motion系统。这套系统里最重要的一个部件就是由电脑控制多碟离合差速器。行车电脑会感应到车辆前后轴的转速不同,多碟离合差速器里边的活塞泵就能迅速启动,对差速器产生压力,然后将动力分配到更为有效的车轮。技术主要由瑞典Haldex提供,也就是目前途观的主要四驱系统模式。

  我们还可以为途锐选装的4Xmotion四驱系统,这个是用户在购车时能够自行决定是否加装的的四驱系统选件,它同时具备了中央电子差速锁和低速四驱挡之外,还增加了一把后桥电子差速锁,这样在越野性能上就有了本质的提升。从实际的表现来看,锁定中央及后桥差速锁后,在通过炮弹坑时(交叉轴),悬空的车轮并没有出现空转,而是与另外一侧车轮保持同样的转速通过,可见后桥差速锁还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野外的路面观察是重要的,途锐多角度监控摄像头很有帮助,这和英菲尼迪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类似,但途锐的可视面积更大。通过位于车身周围的四个摄像头将周围景物反映到中间的液晶屏上,在泊车时可以更直观的看到四周情况。同时前部和尾部的摄像头可以提供更广的可视角度。这样的功能要比奔驰G500路虎的路面监测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