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直接的对手 宝马X5等6款百万元SUV点评

2014年02月27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6页 :揽胜运动:公路和越野性能都一流

  路虎揽胜运动版:公路和越野性能都一流

  售价:104.8万-198万元

  车型点评:很多喜欢SUV车型的朋友,都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拥有一辆路虎。在路虎揽胜家族里,看似有些重叠的揽胜揽胜运动版两款车型,却存在不同的驾驶性格。全新一代的揽胜运动版的进化有目共睹,它有着不输给性能车的加速实力和操控能力,同时又有着路虎传统的越野性能。其运动的驾驶风格也有别于揽胜

  虽然外形设计像揽胜极光一样趋于时尚,对于一个注重传承的品牌而言,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车身比例和整体线条依然与前辈保持着高度的相似性,三大经典设计元素:蚌壳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车顶及侧面鲨鱼鳍进气口也得到了保留。

  轻量化全铝车身结构为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带来了明显的瘦身效果。整体质量减轻了420公斤,这一重量相当于5个体型彪悍的成年人再加上满载的行李。而其结构强度却提升了25%。在动态驾驶和加速性能方面也得到了大幅改善。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揽胜的内饰的设计虽然非常接近,但是所传递的氛围却不尽相同。虽然揽胜运动版内饰无论是材质还是制造工艺,都达到了足够豪华的程度。但也许就是电子换挡杆或者是"11路"样式的四辐方向盘,或者是连贯的中控台铝制边框和碳纤维饰板。让揽胜运动版除了豪华外还有了些运动的气息。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搭载了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和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10马力,最大扭矩625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型号为ZF 8HP70的一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负责揽胜运动版动态性能的研发人员大多来自捷豹F-Type的研发团队。让车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平稳地驶过弯道,他们将新车的转向反应在揽胜的基础上调快了10%,工程师还在后桥增加了动态主动式差速锁,配合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揽胜运动版的主动防侧倾系统让车身在过弯时的重心降低,减少车身侧倾。

  驾驶揽胜运动版可以很明显的区分于揽胜揽胜运动版在操控过程,车身显得非常紧凑,并不会有忽悠感。无论是在弯道中还是紧急并线,它显得都非常灵活。在城里驾驶,也不会感受到它巨大的车身。出色的动态性能,让驾驶者感觉是在驾驶一辆紧凑级SUV穿行。它表现出的灵活是揽胜所不具备的。

  揽胜运动版所搭载的路虎最耀眼的技术:第二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该系统相比第一代,引入了Auto模式。面对极为恶劣复杂的路况,仅需要驾驶者简单的操作就可以通过,也不需要有多么高深的越野驾驶经验。路虎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变得更加聪明,让野外驾驶的技巧更为简单化,它提供了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

  路虎揽胜运动版提供了两套四驱系统。一套是带双速分动箱的多片式离合器系统,初始状态下按照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扭矩,但需要时可将全部扭矩输往前轴或者后轴。另一套四驱系统重量减少18公斤,采用托森式差速器,默认按照42:58的比例分配前后轴的扭矩,但没有低速挡,调整扭矩分配的范围也没有前者那么广(前轴最多63%,后轴最多77%)。我们所试驾的这辆车匹配了前一套四驱系统,还配备了动态主动式后差速锁,这个差速锁配有一个电控差速器,可瞬间改变锁止程度,对提高车子的运动性和越野能力都有帮助。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