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人人应享! 2014冬季TRW试乘试驾——黑河专场

安全人人应享!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2014年03月04日1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睿骋是长安汽车对中级车的首次尝试,我们看到的是一款做工远超以往长安汽车的产品,作为大多情况下用作公务用途的中级车,舒适与安全绝对是必须考量的要素。睿骋是本次黑河试驾活动的两款长安汽车之一,另一款致尚XT的安全配置已经很丰富,让我们看看更高级的睿骋又会如何表现。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睿骋的主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HBA&HBB制动辅助系统。根据TRW的研究数据,在紧急情况下,大约有90%的汽车驾驶员踩刹车时不够果断,导致制动不及时而造成碰撞等事故发生。HBA系统正是针对这一情况而设计,它可以从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速度中探测到驾驶员的制动意图,当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迅速踩下制动踏板,但踩踏力又不足时,HBA系统便会协助驾驶员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把制动力增至最大,从而在最短的距离和时间内完成制动,最大限度的避免事故的发生。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实际驾驶中,当遇到真空助力不足的情况时,例如车辆在高原路况下行驶时, HBB系统便会介入,帮助增大踏板力,从而缩短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的刹车距离。睿骋的车重与尺寸相对较大,但即便是如此沉稳的调校风格,在雪面上做出紧急避让动作时还是能明显感觉到电子稳定系统的及时介入和稳定工作。睿骋是属于偏商务的轿车,这样的安全系统配置非常符合其市场定位,能够很好的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EPB/DAA电子驻车控制系统是B级车越来越普及的配置,它通过电脑中的纵向加速度传感器来测算坡度,从而可以算出车辆在斜坡上由于重力而产生的下滑力,电脑通过电机对后轮施加制动力来平衡下滑力,使车辆能停在斜坡上。当车辆起步时,电脑计算发动机牵引力的增加,相应的减少制动力,直至牵引力足够克服下滑力。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实际测试中,来自TRW的电子驻车控制系统能够有效令睿骋停留在35%左右的斜坡上并顺利起步,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能与牵引力控制协同工作,即便在对开路面的坡道上,睿骋依然能顺利起步。很多人会怀念传统手刹的真实感,但电子驻车不会因驾驶者的力度而改变制动效果,它把拉杆手刹变成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按钮。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对于中级车来说,舒适感以及安全性同样重要。TRW的安全系统组合显然是这两点的最佳平衡。无论是致尚XT还是睿骋, TRW都优化了为其配备的ABS、ESC以及TCS的工作噪音,一般驾驶者在公共道路行驶时基本感觉不到紧急制动过程中系统阀体动作的产生声音。同时,良好的踏板回馈被保留下来,帮助驾驶者判断路况与车辆状态。出色安全性和极佳的噪音控制,将对车内人员的影响降至了最低。

体验长安睿骋TRW安全系统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