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概念车承载人类对先进汽车的梦想与追求!

2014年03月11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齐林
第1页 :概念车承载人类对先进汽车的梦想与追求!

  [搜狐汽车 新车]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日内瓦车展,是各大汽车厂新车发布的重要地点,更是概念车集中亮相的舞台。在本届70余款首发车中,就有18款是概念车,比例超过了25%。这是其他车展都无法比拟的。它们有的造型独特另类时尚,有的匠心独具展示着未来汽车的模样,还有的装备了独门武器引人注目。无人驾驶、新能源、车载互联等等最新技术应用其中。

概念车研究报告

【本届日内瓦车展发布的Rinspeed xchange概念车】

米拉-蓝概念车

【米拉-蓝(Mila Blue)概念车】

  汽车设计师利用概念车向人们展示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反映着人类对先进汽车的梦想与追求。世界各大汽车公司都不惜巨资研制概念车,并在国际汽车展上亮相,一方面了解消费者对概念车的反映,从而继续改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向公众显示本公司的技术进步,从而提高自身形象。因而概念车也是艺术性最强、最具吸引力的汽车。

大众T-RO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大众的T-ROC概念车】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实拍

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

  概念车自1938年首次出现以来,经历多次革命,20世纪50-60年代,概念车只是木制框架上的纤维玻璃车体,它们是为了展出而制作的,甚至连动力装置都没有,人们的评价往往只会只著眼于外形设计。而随着科学的发展,概念车更倾向于技术的革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出现,空气动力学系统的引入,新能源车研发等等。还有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在当时只是幻想的车型。核动力驱动车、海陆空三栖车、无人驾驶车等一系列概念被提出。而到了今天,概念车更多的是为了揭示企业下一代产品。一方面证明自己的造车水平,另一方面为新车做宣传,提高企业影响力。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