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智能车载技术大猜想

2014年03月12日00: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1页 :起步阶段:多媒体云服务+定位初见成效

   [搜狐汽车 原创] 记得2008年《钢铁侠》上映的时候,笔者对其强大的贾维斯系统异常着迷,这套超逆天的人工智能系统不仅能执行许多繁杂的指令,还能在闲暇之余与男主人公插科打诨,简单的说,这根本就是一个加强版的霹雳游侠,从此之后,无数科幻大作都衍生出独特的人工智能系统,无论是《光环》中的Cortana系统,还是《孤岛危机》中的SECOND装甲,无不展示着人类无穷的想象力和对支配机器的向往。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车载技术大猜想

  终于,在苹果"iOS in the Car"的计划下,一款名为CarPlay的车载移动终端使得人机交互变得更加拟人更加生动。其实早在苹果之前,谷歌已经先行联合通用、本田奥迪现代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成立谷歌OAA联盟,为的就是在未来车联网领域抢先获得市场经验。只是当苹果加入进来之后,人们开始意识到,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战争即将打响。而这又会使我们未来的驾驶习惯发生什么改变?生活又会怎样变化?今天我们不妨一起来展望一下,未来汽车世界里那些"不可能的任务"。

------------------------------------------------------------------------

  什么是CarPlay

  CarPlay是苹果研发的一套源于iOS平台的车载系统,这套系统的核心是苹果的语音控制系统Siri,用苹果的话说:CarPlay希望将用户的iOS设备与车上的行车系统、仪表盘无缝融合。CarPlay实际上是苹果向另一领域的拓展,通过Siri的控制,人们能在车中实现各种日常生活中的需求行为。CarPlay在未来可能会像AppStore、iTunes等数字软件服务一样重要。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车载技术大猜想

  顺带说一下谷歌的OAA联盟,谷歌对车载系统的研究不亚于苹果,基本原理与CarPlay相同,加上Gmail,Youtube等大量软件支持为车主提供个性化服务,另外,谷歌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也将为未来智能服务提供大量经验,可以想象,未来的汽车服务就像现在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一样,你争我夺,寸土必争。

------------------------------------------------------------------------

  未来汽车生活会怎样呢?可以确认的是目前的一些智能功能比如:打电话、车辆信息确认、开启车门或后备箱等会进一步升级,加入语音控制后,以上功能会变得更为方便,与此同时,发短信,确认邮件、提前热车等功能将会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而进一步普及。而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科技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呢?请随着以下待实现或纯扯淡的猜想走近科学……

  猜想一:多媒体云服务

  关键技术:行车记录仪、多媒体播放器

  难度指数:★☆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车载技术大猜想

  从最早的收音机、到卡带播放、然后是CD播放、现在发展成为USB、AUX接口播放,未来的多媒体系统应该朝着云服务发展了,您可以在任意终端购买下载的歌曲或软件通过服务器共享,随身携带,非常方便。另外,行车记录仪这样原理简单,功能实用的设备也可以考虑添加到车载系统中,毕竟,无论是成本还是便利性,如果原生系统中的功能越丰富,吸引力也就越大。

  猜想二:LBS车载软件优化

  对应产品:大众点评、实时路况等

  难度指数:★★

人人都是钢铁侠?未来车载技术大猜想

  其实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人机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定位服务的功能,比如Gbook,iDriver等。如果加入Siri或其他语音控制程序后,便利性将大幅提升,电脑系统会自动帮您显示目的地路线以及交通流量状况,如果再加入HUD显示功能,将搜索结果或实时路况等目标信息分层显示在挡风玻璃上,通过语音控制程序将信息进行筛选、放大。体验感会更好。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