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多挡位选择 盘点五款8AT/9AT豪华中级SUV

2014年03月1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6页 :2014款极光:率先上市的9AT车型

  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

  售价:52.8万元-66.6万元

  虽然Jeep自由光是首款搭载9速变速器的量产车型,但是在国内首先上市却是年度小改款的路虎揽胜极光。2014款揽胜极光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8-66.6万元,整体入门价格下浮不少。新车将老款6速变速箱升级ZF9速变速箱是最大亮点,同时也是首款搭载9AT的上市车型,另外四驱系统和配置方面也都将有所提升,但动力方面依旧是沿用老款的高功率2.0T发动机

  新款路虎揽胜极光所配备的9速自动变速箱来自全球知名的变速箱制造商采埃孚(ZF)。这款将应用在新款揽胜极光上的变速箱并没有因为挡位的增加而变大变沉。这款变速箱的体积与老款车型配备的6速自动变速箱相似,而通过轻量化设计,比老款6速变速箱轻了7.5kg,燃油经济性也将提高11.4%。

  全新的9速变速器与路虎独有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回馈系统相匹配,可应对更加复杂的越野地形。ZF还为新变速箱配备了新的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将使换挡逻辑更快更合理,配合两个换挡元件的动作,新变速箱的跳挡和顺序换挡都更加迅速。由于新变速箱的9个挡位拥有非常宽泛的齿比,使总的齿比范围达到了9.81(最大齿比与最小齿比的比率),这将让车辆能够在宽泛的转速区间以更经济的转速行驶,将更加有效的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

  除了9AT的变化,2014款揽胜极光还对四驱系统进行了升级,时速高于22英里的稳定行驶状态下,四驱系统可以切换至前驱模式,以节约燃油。车辆仅用时300毫秒便可以重新切换到四驱模式。此外,揽胜极光2014款还包含了主动扭矩分配功能,它依靠电子差速器来调节两个后轮的扭矩,以提升车型的抓地力和稳定性。

  极光发动机沿用老款福特2.0T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与国内在售的蒙迪欧-制胜GTDi240相同,而经过重新调校后,此款发动机的性能发力点更加提前,响应更为积极。在5500rpm时可以达到177kW最大功率,340Nm的峰值扭矩在1750rpm时就可以爆发。

  路虎揽胜极光继承了众多概念车的奇幻设计元素,被誉为史上最时尚最动感的路虎车型,前脸保持了路虎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细长的大灯炯炯有神,中网和前杠的造型充满力量感。侧面整体营造一种俯冲姿态。笔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侧面,代表了路虎家族的硬朗风格。

  作为豪华车型,极光内饰上保留了高端车型一贯的精细处理。极光的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大方,材质的选择则多采用皮质面料,银色装饰条的出现增加了车内的亮点。座椅的造型颇具运动感,用料以及缝制工艺都堪称出色,而且还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配色。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