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网民投诉持续增加 质量问题占比大引担忧

2014年03月13日18:17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2013-2014年搜狐汽车投诉报告(二)

    【整车质量投诉分析】

    分大区看,华北地区的消费者相对投诉最多,占总量的37.1%;其次是华东地区,占总量21.9%

  ·华北地区的用户投诉相对最多,占总量的37.1%,与2012年基本一致;华东地区用户投诉其次,占总量的21.9%,相比去年增加了0.9%。

  ·西部地区的投诉量占全国的15.9%,相比去年下降了0.8%,在所有大区中降幅最大。

  ·用户投诉量最少的是东北地区,仅占总投诉量的6.1%,同比上升0.2%。

  ·我们认为这一占比结构并不代表各地区整车质量的好坏,更多的是因为地区销量差异造成的。

 用户抱怨地区分布统计
各地投诉分布统计 

  分各地区投诉类型我们发现,东北地区对于发动机投诉最为集中,而华东地区对车身外观的投诉最多

  ·东北地区消费者关于驾驶经历方面的投诉较多,同时他们对换挡及变速箱的故障投诉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华北地区消费者相对较关注车身外观方面的问题。

  ·华东地区消费者对于驾驶经历的抱怨略多于其他地区。

  ·华南地区消费者对于车身内装和发动机的抱怨明显多于其他地区。

  ·华中地区消费者相对更关注车身外观方面的问题。

  ·西部地区消费者关注发动机和驾驶经历方面的故障明显多于其他地区。

9大类质量投诉分区统计 

    分车系看,合资品牌的车主更乐于上网进行投诉投诉

  ·统计显示:

  ·2013年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合资品牌投诉要高于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投诉之和,占总投诉量的65.63%。

  ·自主品牌投诉占28.41%。

  ·进口品牌的投诉较少,占5.96%。

 各车系投诉统计

    分车系看我们发现,不同时间消费者的投诉点有所差异

  ·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型消费者相对会有更多的发动机发动机方面的质量投诉

  ·进口车型相对来说质量投诉最少,这一类的消费者对于驾驶经历和车身外观方面故障的投诉明显多于其他用户,而对于变速箱及换挡方面的故障投诉相对较少

 9大类质量投诉分车系统计

  具体的故障点中,发动机不正常杂音、发动机漏油和轮胎问题是消费者投诉最集中的问题

  TOP5问题分析

  ·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是消费者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平均百辆车的投诉频次PPH为9.3次,明显高于去年的5.8次。

  主要的问题表现在发动机在启动时或高速行驶时噪音过大,启动后不明原因的共振、抖动。

  ·漏油问题的PPH值为8.0,也明显高于去年的3.6。

  主要表现为发动机内的各种润滑油/机油漏,防冻液漏,刹车油、助力泵油漏。

  ·车身抖动厉害-行驶时的PPH值为6.8。

  主要的问题表现为行驶时的不愿来源的车辆震动、异响,部件之间的震动等。

  ·其他驾驶经历问题的PPH值为6.7。

  ·仪表台指示灯无法正常工作的PPH值为5.0。

  主要问题包括仪表台的报警灯错误闪烁,或者无法正常提示故障等。

 各车系TOP5问题汇总

    三大车系 TOP5 问题基本一致

  通过搜狐投诉平台,有超过96%的投诉被厂家解决

  ·从统计中我们发现,超过一半投诉能在10天内获得解决方案,全年投诉获得解决方案的百分比也高达到44.42%,结案率达到95.05%。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